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手上出现3个变化 说明你的肝在求救

www.creaders.net | 2020-07-24 12:12:36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手上出现3个变化 说明你的肝在求救

  肝脏——五脏之一,人体代谢的中心。主要功能是分泌胆汁、解毒、凝血和造血,以及维生素代谢。肝脏健康对于人体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要做好日常的养肝、护肝工作。

  一、肝脏好不好,看手就知道

  (1)手掌发黄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自己手掌,自查肝脏健康。如果手掌发黄,可能是肝细胞受到损伤引起的。肝脏受损会致使胆红素浓度升高,人的手掌心就可能会发黄。当然,皮肤发黄不一定是肝脏不健康,有可能是营养或休息不足导致的。

  (2)肝掌

  手掌血色不均匀,有以片状分布的红斑或红点,这种手掌片状充血现象被认为是”肝掌“的表现。用力按压后会变成苍白色,松开则变回通红色。肝掌一般出现在患慢性肝炎、肝脏硬化、肝功能衰退的人身上。

  (3)蜘蛛痣

  蜘蛛痣中心有一点微微突起,周围许多小血管分支呈辐射状分布,形态像蜘蛛,被称为“蜘蛛痣”。一般见于急性肝炎、肝脏硬化的患者身上,不止分布于手掌,也在面部、颈部、肩部等处。不过,一些健康者比如儿童和孕妇,有时也会有蜘蛛痣。

  二、日常生活怎么养肝?

  肝脏是人体的保护器官和血液调节器官,具有多种功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肝脏的养护。

  首先是保证睡眠质量,做好睡眠护肝。熬夜伤肝,睡眠时,身体处于休息状态,此时肝脏的负担最轻,能有效排毒。一般晚上的休息时间最好不要晚于11时,晚间是肝功能修复的最佳时间段,因此充足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作息规律是养肝的重要一步。

  此外还要饮食养肝。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为人体提供养分,如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矿物元素等,满足肝脏的生理需求。在平时也可以常吃些坚果,疏肝理气。

  同时还要注意食品卫生,防止细菌、病毒入侵肝脏,发霉的食物一定不能吃,饮食上做好营养搭配、饮食要清淡、适量摄入养分,避免过量摄入脂肪引起脂肪肝。

  此外,也要加强运动锻炼,达到运动护肝、强身健体的效果。运动锻炼可以减轻体重,防止过度肥胖,避免脂肪肝的危害。适当运动还能缓解疲劳,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排汗减轻肝脏的负担。不过,肝病患者不宜剧烈运动,应该选择低强度、节奏缓和的运动为好,比如慢跑、跳绳、健走、打太极拳等。

  肝脏是人体的保护器官,但也是容易“患病”的器官,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肝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