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入睡前5个坏习惯催人老 第一个可能致癌

www.creaders.net | 2022-07-19 22:07:02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寿的人有一个共性,都很重视睡眠质量,觉睡好了,各个脏腑都能有效保养,是最简单又免费的养生方法。为了健康,以下5个睡眠习惯,如果你有,一定要尽快改掉。睡前5个坏习惯催人老,严重者还会导致心梗、癌症,不要不当回事。

入睡前5个坏习惯催人老 第一个可能致癌

  睡前5个习惯很伤身

  1、带“气”入睡

  睡前别生气,睡前如果发怒,会使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导致失眠。像愤怒这样的强烈情绪还可能使心律中断,危及性命。女性生气容易长色斑、加速脑细胞衰老,引起胃溃疡或心肌缺氧,甚至引发甲亢、乳腺癌。同时,癌症也更喜欢缠上那些喜欢生气或总是抑郁、想不开的人。

  一项研究发现,和清醒的状态相比,睡眠可能让你对糟糕经历的记忆更牢固,那些使人愤怒的画面会出现更久。

  2、睡前吃过饱

  中医认为“胃不和,则卧不安”,睡前吃过饱,睡眠时肠胃还得“加班工作”,所产生的不良刺激就会传递到大脑,使人出现多梦、失眠、睡眠不深等症状。

  睡前吃过饱,血液会集中在消化道,使其他部位,特别是冠状动脉的血液相对减少,容易引起心脏缺血,诱发心绞痛,甚至导致夜间发生心梗。

  很多中老人非常节俭,晚餐饭菜不想隔夜,又不想浪费、倒掉,于是都吃进了肚子。晚上坚决吃7分饱即可,吃多了不仅影响睡眠,还可能导致胃病、心梗、糖尿病等。

  3、睡前过量运动

  许多人认为,睡前做运动会更疲倦,更容易入睡。其实,睡前如果做过量运动,会让大脑控制肌肉活动的神经细胞极端兴奋,不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按摩涌泉穴、拉筋都有助于睡眠,俗话说“筋长一寸,寿长十年”,以下介绍2个简单的拉筋动作,躺在床上就能做。

  (1)两腿一分

  双腿伸直分开,脚尖回勾,以双手抓脚趾,身体慢慢下压,不需刻意追求身体贴着腿的感觉,只要腿后大筋有拉伸感即可。大腿内侧走的是肝肾经,因肝藏血,肾藏精,所以将两腿分开向下压能拉伸肝肾经,补益肝肾。

  (2)脚趾回勾

  双腿伸直并拢,脚尖回勾,以双手抓脚趾,身体慢慢下压,只要大腿后侧的大筋有拉伸的感觉即可。能够帮助膀胱经排毒,坚持的时间越长越好。

  4、睡前喝茶

  茶叶中含有咖啡碱等,这些物质会刺激人体中枢神经,让人兴奋,所以睡前不宜喝茶,特别是浓茶会使中枢神经更加兴奋,导致不易入睡。

  建议睡前改喝小半杯温水。因为睡觉时心率减慢,如果不喝水,血液浓缩,血流缓慢,第二天早上容易血栓。睡前喝一小杯水可减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等突发危险。但要记住喝一小杯就行,稍微抿两三口,否则可能会起夜而影响睡眠。

  5、使用不适当的枕头

  一个好枕头对于拥有良好的睡眠非常重要,枕头太低容易“落枕”,使头脑发胀、眼皮浮肿;枕头太高则会影响呼吸道畅通,引起颈部不适。

  不妨选购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保健枕头,能贴住颈部的凹陷,而且弹性强、容易恢复,这种枕头能够控制睡眠时的姿势,支撑和保护颈椎,能让颈椎得到较好的休息,购买时要按照自身情况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