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偶尔生小病非坏事?做好5件事或许更能增强免疫力

www.creaders.net | 2021-09-26 18:40:52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所谓:人食五谷杂粮,怎能不生病呢?

偶尔生小病非坏事?做好5件事或许更能增强免疫力

我们都渴望自己能够身体健康,百病不侵,但有的人稍微天气有些变化,感冒必定有他;而有的人无论风吹雨打,大小病痛都很难有他。

于是有些人就会说:生病其实并不一定都是坏事。

有些疾病虽然会让身体产生一些不适,但却能够让康复后的身体更加健康。如果经常生这种病,能够帮助人体激发免疫力。

偶尔生点小病,真的不是坏事?

对于人体来说,免疫力十分重要,它相当于保护人体健康的“围墙”,免疫力越强,身体患有疾病的几率就会越低。

人体本身就拥有一定的免疫力,这是人体的防御机制,想要增强免疫力并不一定要依靠饮食和锻炼,而是应该让免疫机制不断的经受各种外来病菌的刺激和锤炼,这样才能产生抗体,从而杀死病菌。

而像感冒这种疾病就可以有效激发免疫力,病毒和免疫力会在体内不断地“争斗”,在这个过程中会对免疫系统形成刺激,从而加强防御细胞的能力。

每一次感冒都有可能让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一来体内才会形成有效抗体。

比起“追求”感冒,倒不如做好5件事更能增强免疫力

大家也不能为了增强免疫力一味地去“追求”感冒,这只是增强免疫力的形式之一,如果想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以下3点不能忽略:

第一,多喝水

想要身体更健康,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如果身体缺水不仅很容易加速皮肤老化,同时还有可能导致血液浓稠、便秘,严重的还会增加多种疾病的发作几率。

因此,平时大家一定要多喝水,早晨醒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不但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稀释血液,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几率。

第二,多运动

很多人缺少锻炼和,有可能引发肥胖、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平时最好可以多做一些运动,这样不仅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让心肺更有活力。

想要身体健康并不一定要做剧烈的运动,跑步、快步走都是不错的选择,每天保持30分钟的运动时间,这样对身体健康更有利。

第三,保持好心态

如果经常处于低沉、消极的情绪中,人体患病的几率和风险就有可能增加。

据相关医学研究显示,经常大笑能够增加血液抗体数目,抑制肾上腺素过量分泌,从而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

另外,好的心态还可以让人释放压力,降低对神经元的伤害。

第四,均衡饮食

均衡饮食还可以有助于帮助身体建造免疫系统,尤其是补充蛋白质,这是抗体的物质来源。

此外,某些特定的食物还会刺激免疫系统,比如含有乳酸菌等食物,像酸奶、酸菜等,可以向成为单核细胞的免疫细胞发出信号,从而通过于细胞表面的受体蛋白进行结合,更能杀伤侵入人体的病原体。

第五,充足睡眠

研究发现,好的睡眠能够让你体内抗病体T细胞能够更有效工作,从而帮助身体产生更多的整合因素,例如一种帮助T细胞附着并摧毁细菌感染细胞的蛋白质。

环境因素,同样也很重要

事实上,人体的免疫力除了基因、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环境也是起到较为重要的因素之一。

像瑞典、美国、以色列的多位研究人员在2015年在《 CELL 》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通过对210例年龄在8-82岁之间的健康双胞胎对流感疫苗的反应进行调查。

实验结果显示,有58%的人几乎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双胞胎免疫系统的差异性也逐渐明显。

当然了,免疫力也并非越强越好,更多还需要保持一个平衡。

毕竟有的时候免疫太强,其自身组织也有时候会遭受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