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俗话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是哪三觉?

www.creaders.net | 2022-12-06 15:47:05  奈奈咪小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话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是哪三觉?

睡眠是人类绝对必要的过程。每个人都需要睡觉。当人们睡觉时,身体和大脑会自我修复。醒来后,身体和大脑会恢复到更好的状态。

睡眠与健康密切相关,睡眠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决定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如果一个人睡不好,健康很容易出现问题。

古人曾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字面上不难理解,这句话是说睡三觉对健康不利,那么三觉指的是哪三觉?

俗话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是哪三觉?

“人睡三觉,命比纸薄”,这句话的意思似乎很简单,就是有三种睡眠是睡不着的,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三种睡眠的具体含义是什么?也就是说,你不能睡懒觉,不能小睡一会儿,不能日夜睡觉。

第一种,睡懒觉

古人日出日落时休息,甚至闻鸡跳舞的典故,睡懒觉。在古代,很少有人会这样做。当他们意识到天亮时,他们准备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

但是今天很少有人能坚持这样的作息顺序,很多人会在早上睡懒觉,尤其是年轻人平时工作,周末直接睡一天。

应该注意的是,睡眠通常是由身体和心理疾病引起的,如抑郁症。周末睡懒觉不能缓解疲劳,但会影响正常的睡眠周期,导致夜间失眠。

第二,饭后睡觉

午餐后适当休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并在下午完成正常工作。然而,一些年轻人在中午很紧张。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会选择饭后立即休息。

刚吃完饭,体内大部分血液就会聚集在肠胃里,帮助消化吸收。如果人们在吃完后睡觉,这段时间不足以让身体消化食物,这将导致食物在消化系统中停留很长时间,然后慢慢消化。

一方面,人体处于休眠状态,另一方面,消化系统仍在工作。这种状态对身体非常有害。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导致许多疾病,如消化系统疾病,甚至糖尿病。

第三种,颠倒感

顾名思义,反向睡眠是工作和休息时间完全相反的睡眠方式。古人有白天活动,晚上睡觉的观念。现在也是如此。由于工作的影响,有些人不得不熬夜加班。此时,我们无法有效地获得足够的睡眠时间。我们应该在白天长时间补觉。长期的黑白作息也会损害我们的健康,埋下隐患。

日夜颠倒的人会发现,虽然他们白天睡了很长时间,但他们总是感觉不够,而且很累。他们经常感冒,身体变得非常脆弱。

衰老的速度也在加快,比同龄人快得多。尤其是女性朋友,她们不能日夜颠倒。他们应该养成科学的工作和休息习惯。

怎样才能睡个好觉?

——在睡眠的黄金时期入睡

睡眠也有黄金时段,是11点到12点,在这段时间一定要进入深度睡眠,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第二天的精气。

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人们的体温、呼吸、脉搏率和全身代谢都会降低,肾上腺和副肾上腺皮质激素等激素的分泌也处于最低水平。此时,睡眠可以保持人体气血、阴阳极的平衡。

——睡觉前不要想太多

要清空大脑,最重要的是不要贪睡和睡懒觉,否则会影响你晚上的睡眠质量。睡觉前不要吃太多。

小编在这一点上也有发言权。小编睡觉前吃了很多食物好几次,严重影响了他的睡眠。他总是觉得肚子里有食物,但他拔不出来。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令人痛苦的。

——478呼吸法

478呼吸法是用鼻子吸气4秒,屏住呼吸7秒,然后用嘴呼气8秒,重复4次。这种重复的呼吸动作有助于放松身心,让人更容易入睡。但是要注意吸气和屏住呼吸。呼气时不要太专注于数数,否则会让你的意识更清醒,更难入睡。

练习时要注意慢、柔、深、长,身体虚弱的人不要憋气太久,否则容易引起头晕,要根据身体状况,量力而行。

——睡前泡脚

脚底的血管盘旋曲折。用温水洗脚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轻微刺激神经。它可以调节大脑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消除疲劳,帮助快速入睡

热脚的水最好浸泡在脚面上。你可以先用热水熏脚。水温合适的时候,以40~55度为宜,然后把脚放入水中浸泡20分钟。你可以随时保持热水,保持水温,然后稍微出汗。

总之,睡眠太少,睡眠太多对身体不好,睡眠时间不一定要追求8小时的睡眠。一般来说,成年人睡眠7-9小时,65岁以上的老年人睡眠时间在5小时以上9小时以内,这是正常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