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两种简单疗法可以大幅降低噩梦的频率

www.creaders.net | 2022-11-01 16:01:38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36名被诊断有噩梦症的患者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结合两种简单疗法就可以减少做恶梦的频率。

两种简单疗法可以大幅降低噩梦的频率

  瑞士日内瓦大学医院和日内瓦大学的精神病学家 Lampros Perogamvros 说:“梦中经历的情绪类型与我们的情绪健康之间存在关联。基于这一观察,我们的思路是,可以通过在梦中操纵情绪来帮助人们。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表明可以减少患者非常强烈和消极的梦的数量。”

  许多人遭受噩梦的折磨,这里可不是说偶尔几晚的噩梦。噩梦与睡眠质量差相关,而睡眠质量差又导致许多其他健康问题。

  睡眠不足会增加焦虑,进而导致失眠和噩梦。最近的研究表明,在全球 SARS-CoV-2 大流行期间,噩梦和睡眠障碍有所增加。

  鉴于我们并不真正理解做梦的原因,所以治疗慢性噩梦症是一个挑战。

  一种非侵入性方法是意象排练疗法,患者重写他们最痛苦和最频繁的噩梦,赋予它们一个幸福的结局。然后,他们告诉自己可以改写故事,进而改变噩梦。

  这种方法可以减少噩梦的频率和严重程度,但并非对所有患者都有效。

  2010年,科学家们发现,当人们在睡觉时播放与某种刺激相关联(通过事先进行条件反射训练建立联系)的声音,有助于增强对该刺激的记忆。这被命名为靶向记忆再激活 (TMR),Perogamvros和同事想知道它是否可以提高意象排练疗法 (IRT) 的有效性。

  在志愿者完成两周的“梦和睡眠”日记后,都同意接受一轮IRT疗法。其中一半人同时接受TMR——把他们的噩梦反转版和特定声音之间建立了联系。

  另一半作为对照组,纯IRT疗法。

  两组人都使用可播放声音的睡眠耳机头带——播放钢琴和弦C69,在最有可能发生噩梦的快速眼动睡眠期间每10秒播放一次。

  两周后对疗效进行评估,然后在三个月后再次评估,期间不会进行额外干预。

  在研究开始时,对照组平均每周做 2.58 次噩梦,而混合组平均每周2.94次噩梦。到结束时,对照组每周噩梦减少到 1.02 次,而 TMR 组下降到只有 0.19。更有希望的是,TMR 小组报告说好梦有所增加。

  在三个月的随访中,两组的噩梦频率略有增加,分别达到每周 1.48 次和 0.33 次。然而,研究人员表示,总体上还是显著减少的,这表明使用 TMR 支持 IRT 会产生更有效的治疗。

  “参与者对研究程序的尊重和容忍程度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他们非常愿意每天进行意象排练治疗并在夜间佩戴睡眠头带。”Perogamvros 说。

  “我们观察到噩梦迅速减少,而梦境在情绪上变得更加积极。对于我们、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来说,这些发现对于研究睡眠期间的情绪处理和开发新疗法都非常有希望。”

  该团队的研究已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