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追踪5179病患 最“心”研究:支架未必比服药强

www.creaders.net | 2019-11-17 10:08: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资助的大型心脏病实验“ISCHEMIA”成果指出,病患装设血管支架或做血管绕道手术,就减少病发死亡而言,效果不见得比服药来得好;医学界指出,自此而往,医师面对病情较稳定的病患,不见得要匆忙施术,可以就病情及条件,提供选项给病人考虑。

追踪5179病患 最“心”研究:支架未必比服药强

ISCHEMIA(International Study of Comparative Health Effectiveness with Medical and Invasive Approaches)获联邦1亿元资助进行,16日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大会上宣布成果。

华盛顿邮报报导,ISCHEMIA实验共有来自37国逾5179名心脏病情轻微到严重但稳定的患者参加,受测者先接受运动压力测试,再随机分配,半数接受纯药物治疗及变化生活方式,另半数接受心血管绕道手术或安装血管支架,但还是要服药。

两群受测者在四年实验期间,对总共五种心脏病相关事项的体验略有转变。第一年,接受开胸、侵入式手术的病患心脏病发的风险,比只服药者略高;但是到第四年,他们发病的机率略微降低。

研究员们发现,这一点并未导致两组病患整体发病率出现可观差异。学者们希望再追踪受测者5年。

全体受测者都接受医嘱定期服药,按病患病情而定,药方有变化,药物种类包括高剂量的斯达汀及其他降胆固醇药物、血压药、阿斯匹灵,心脏受损者另服用降心率药物。

加装支架者则另服用强力抗凝血药物六个月到一年。

接受侵入式开胸手术者当中,四分之三安装血管支架,剩下的做血管绕道。

实验下来,装支架或做绕道的参与者病发死亡人数为145人,相形下只吃药者为144人;支架、绕道组心脏病发作件数为276人,服药组为314人,差异不大。

“纽约时报”报导,联合主持ISCHEMIA实验的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资深副院长茱蒂丝‧哈奇曼(Judith Hochman)原本以为,胸痛、血管阻塞最剧烈的受测者,接受支架或绕道手术会更受益,但成果显示,没有一个分组的受测者受益。

研究另位主持人、史丹福大学预防性心脏病学主任马龙(David Maron)指出,每当见到心脏阻塞,医师跟病人一样,必欲除之而后快。但研究成果指出,实在不必急着下决定。

ISCHEMIA实验成果与当前对心脏病的理解吻合;专家们已了解,病人动脉窄化可能是长了斑块,斑块可不只在单一受阻区,而是整个冠状动脉都受影响。哪些斑块会破裂,导致心脏病发,实无法预测,支架及绕道手术只治疗明显窄化区域,而药物治疗则惠及整个动脉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