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注意!孩子们超爱的Lunchables等午餐盒暴雷

www.creaders.net | 2024-04-11 15:32:06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信不少孩子都喜欢Lunchables,这是一类有很多口味选择的快餐午餐盒,将熟食肉、奶酪和饼干等零食预先搭配打包。家长们可能也很喜欢,因为买来做孩子的学校午餐非常方便。

Lunchables非常受欢迎,甚至在一些学校自助餐厅里也会有供应。学校供应的版本可能跟超市卖的有点不同,会让人觉得是儿童午餐的健康选择。

然而,在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最新公布的测试结果里,发现Lunchables和多个牌子的类似产品都含有重金属和phthalates等污染物,而且钠含量非常高。CR的专家表示,“我们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经常吃这类食品,而且它们绝对不应该被视为健康的学校午餐。”

Lunchables的铅和钠测试结果

CR测试了12个商店购买的午餐零食套装的铅含量,也从包装的营养标签上获取钠含量。样品品牌包括Lunchables、Armour LunchMakers、Good & Gather (Target)、Greenfield Natural Meat Co.、Oscar Mayer和P3。

铅(Lead)以加州制定的最大允许剂量 (MADL)的百分比来衡量,因为在美国食品中的重金属并没有联邦限制标准,而加州的铅标准是最具保护性的。钠(Sodium)则以美国膳食指南建议的4-8岁摄入量水平百分比来衡量。

带*标表示还含有超过50%MADL的镉(cadmium)。

污染物的健康风险

一些污染物,如铅和镉,天然存在于环境中,所以也可能出现在食物中。但是加工过程也可能引入重金属或存在于塑料中的化学物质。

在CR的测试里面,发现测试的所有午餐盒都含有铅或同时含有铅和镉两种重金属。即使含量很低,这些重金属也会导致儿童发育问题。重金属的风险是累积的,来源于长期的常规暴露,因此摄入越少越好。

虽然CR检测的所有样本都未超出任何法律或监管限制,但12种产品中有5款的铅含量都已超过了加州最大允许剂量水平的50%。

因为这些产品的份量较小(仅2-4oz)而重金属含量相对较高。比如,一份午餐盒只能提供一个普通8岁儿童每日所需的1,600卡路里热量的15%左右,但这样少量的食物却已含有相当接近每日铅含量上限。即使吃一盒不会让孩子超标,但也会将他们至于危险区域,因为孩子们可能会从其他来源接触到这些不健康的成分。

CR还在除了Lunchables Extra Cheesy Pizza以外的所有样本中检测到至少一种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邻苯二甲酸盐是已知的内分泌干扰物,可能模仿或干扰体内的激素,从而导致生殖问题、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与重金属一样,目标应该是尽可能降低接触量。

高钠的健康风险

这些午餐盒里的主要食物,奶酪、加工肉类、饼干或披萨,全是美国饮食中钠含量最高的三种食物。

摄入过多的钠会导致高血压,这是心脏病、中风和肾脏损伤的危险因素。根据2021年《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约14%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高血压前期或高血压。钠摄入量高的儿童比低钠饮食的儿童患高血压的可能性高出约40% 。

这类Lunchables产品每份的钠含量为460至740毫克,而根据孩子的年龄,这几乎是每日建议摄入量的1/4到1/2的量。相比之下,包含6块麦乐鸡、薯条和苹果片的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的钠含量为670毫克。

超加工食品的健康风险

另一个问题是,这类食品通常含有大量添加剂,例如人工香料、卡拉胶或亚硝酸钠。亚硝酸钠是熟食肉(例如培根、热狗等加工肉类)中的防腐剂,可以与蛋白质相互作用,产生潜在的致癌化合物亚硝胺。 

Lunchables及类似的午餐盒产品符合高度加工或超加工食品的标准。

2024年在医学期刊BMJ上的一篇综述研究分析了数十项研究,发现频繁食用超加工食品与多种健康问题的风险增加有很强的关联。所谓超加工食品,通常是指那些使用家庭厨房中通常不可用的成分和方法制成的食品,这类食品往往几乎不包含可辨认的全食食物(whole foods)。研究发现,这类食品的高摄入量与焦虑、抑郁、心血管疾病、肥胖、2型糖尿病和结直肠癌的风险较高有很强的相关性。

2023年的一项分析研究包括了超过一百万人的数据和13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吃约1.75盎司的加工肉类,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加18%。相比之下,同样数量的新鲜红肉虽然也会增加心脏病风险,但增幅仅为9%。

学校版的Lunchables也不健康

为了制作符合美国学校午餐计划资格的餐包,卡夫亨氏专门提供了Turkey & Cheddar Cracker Stackers和Extra Cheesy Pizza Lunchables两个学校特别版,主要增加了少量的肉类,提高了蛋白质的含量。CR没有对这两款午餐盒进行重金属或邻苯二甲酸盐的测试,但审查了它们的营养信息和成分列表。

CR发现学校版本的钠含量甚至比超市买的版本更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