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放屁次数太多 何时该担心?

www.creaders.net | 2024-04-09 11:17: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生活消费网站Parade报道,克利夫兰诊所胃肠科医生克莉丝汀·李(Christine Lee)表示,多数人每天会产生半公升至一公升的气体,相当于每天放10到20个屁,但她说,一天放屁的次数并没有固定的标准。

如果觉得自己太常放屁,新泽西州泽西市的肠胃科医生拉斯金(Jeffrey Raskin)指出,背后的原因很可能与饮食有关,每天吃的、喝的是导致身体排气的最大因素。

他解释说,有些食物较难以消化,因此会让人放屁。克利夫兰诊所称,这些食物包括乳制品、小麦或马铃薯等淀粉类食物、花椰菜与球芽甘蓝(抱子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洋葱和大蒜等含硫成分较高的食物,以及超加工食品中常见的糖醇类,例如山梨糖醇、木糖醇与赤藻糖醇等。

维吉尼亚州镇肠胃科医生乔索维兹(Kenneth Josovitz)表示,豆类、全谷物与蔬菜等高纤维食物也会增加排气的可能性。

拉斯金说,另一个祸首是碳酸饮料,它们会将更多的气体带入消化道,这代表会有更多的气体需要排出。

克莉丝汀·李表示,放屁过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可能是对食物过敏或敏感。克利夫兰诊所称,当消化系统无法分解食物时,就会增加排气;乳糖不耐症与麸质不耐症所引起的乳糜泻,都很容易引起排气。

克莉丝汀·李说,如果感觉自己放屁比正常情况多,可能是消化系统紊乱的征兆,例如小肠细菌过度生长(SIBO)或肠易激综合症(IBS)。

如患有SIBO,亦即小肠中的细菌过多,会伴随慢性腹泻与身体难以从食物中吸收营养的消化不良现象,还可能出现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症与体重减轻。而肠易激综合症则是一连串影响消化道的症状,包括便秘、腹泻、腹痛、排气和腹胀。

何时需要担心自己放屁

克莉丝汀·李表示,只是排气过多、没有其他症状,只有在对自己或生活产生困扰时才会成为问题;这时便该寻求医疗救治以获得改善,或进一步检查出诱发的因素。

其他迹象如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食欲不振、排便规律改变、腹痛或便血,便该向医生报到。拉斯金说,如腹痛难忍或严重腹泻时,应立即就医。

乔索维兹指出,一般来说,如果每天放屁次数都超过20次,最好去看医生;此外,如果已调整饮食习惯或其他生活方式来减少排气,但放屁的次数仍比平时多,也要与医生讨论。

放屁次数太多 何时该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