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研究:不吃早餐 死于这种疾病风险增9成

www.creaders.net | 2024-03-20 12:06:3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些人经常在早上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或上学而忽略了吃早餐,也有人习惯不吃早餐。但事实上,早餐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最近就有研究显示,如果不吃早餐,人们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增加9成。

现代人多有肥胖问题,所以会尝试各种减肥方法来减轻体重,其中包括相当热门的间歇性断食(Intermittent fasting)。

这种断食法要求人们不吃早餐,而且只在中午12点至晚上8点这8个小时的期间内进食,也就是一天断食16个小时。

然而,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在3月1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现在流行的这种断食法会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超过2万名平均年龄为49岁的美国成年人进行调查。这些参与者被要求填写有关饮食的问卷。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追踪并分析其资料长达8至17年的时间。

该研究发现,采行间歇性断食法、也就是每天只在8个小时的时间内进食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增加91%。有心脏病或癌症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此外,相较于正常进食(也就是每天在12至16个小时的时间内进食的人),每天只在8个小时的时间内进食的人并不会活得比较久,也就是不会比较长寿。

研究:不吃早餐 死于心血管疾病风险增9成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间歇性断食法很受欢迎,而且可能有短期的效果,但他们很惊讶地发现,采行这种减肥法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较高,而且不会活得比较久。

研究人员说,对于病患、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病患来说,了解间歇性断食法与死于心血管疾病之间有关连是很重要的。这项研究鼓励人们对于节食采取比较谨慎和个人化的方法,以确保它符合个人的健康情况和最新的研究结果。

美国心脏协会的专家会员加德纳(Christopher D. Gardner)博士说:“就整体而言,这项研究表明,限时进食可能有短期效益,但却有长期负面的作用。当这项研究完整呈现时,了解这些分析的细节会是很有意义且有帮助的。”

研究人员补充说,尽管该研究指出间歇性断食法与死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连,但并不表示这种减肥方法会导致人们因心血管疾病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