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打了疫苗为何还得新冠?原来是这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4-01-06 10:08:4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正值冬季,加上节假日出游、家庭聚会增多,致使很多民众都染上流感或新冠。其中不少民众都有疑惑,为何已经施打了全部新冠疫苗,还是得了新冠肺炎?对此,专家解释,最新的JN.1变异毒株非常特别,目前已有的新冠疫苗,对其防疫作用微乎其微。

少数族裔媒体(EMS)5日举办线上讨论会,邀请三位医学专家对当下冬季流行的三种疫情:流感、新冠、RSV,进行解读。其中德州农工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生物学教授兼首席病毒学家纽曼博士(Dr. Benjamin Neuman)提到,目前新冠病例中,有约50%是JN.1毒株造成的,其特殊性使目前新冠疫苗对其几乎没有防御作用。

纽曼介绍,至今研发的三种新冠疫苗,针对三种不同的新冠病毒及变种。在群体免疫以及新冠疫苗的作用下,这些种类的新冠病毒对人类几乎已经不构成威胁。但是目前流行的JN.1新冠病毒很特别,它从人类群体免疫和新冠疫苗中“逃脱”了出来,从旧款的Omicron病毒分岔出来,产生变异,并主导了当下的新冠疫情。这在病毒史上很少见。因为一般情况下,病毒的变异是纵向的,而非从以前的病毒中再分化出新的病毒。

纽曼说,目前的新冠疫苗对JN.1病毒几乎没有作用,但并不代表不用施打新冠疫苗。新冠疫苗仍可以有效对抗其他新冠病毒,特别是如今三大疫情同时肆虐。

虽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新冠病毒目前下落至第七大致死原因,但纽曼表示,不能忽视新冠后遗症对人类的影响,特别是目前还没有明确结论说明影响有多大。不过有多份研究显示,新冠患者康复后一年,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有所提高,新冠患者更容易长期患下呼吸道疾病。还有研究发现,新冠康复后,有患者大脑会萎缩。纽曼表示,可能是因为新冠病毒对血管影响很大,而大脑中存在大量血管导致。

打了疫苗为何还得新冠?原来是这原因

斯坦福儿童健康中心(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呼吸病诊治医师Manisha Newaskar。(视频截图)

South Central Family Health 医药主任Jose Perez医生介绍了感染流感、新冠以及RSV三种病毒的区别。他说,三种病毒带来的病症很相似,单靠症状很难诊断。目前洛杉矶县中,RSV疫情有所降温,新冠疫情趋于缓和,而流感则有上升趋势。

斯坦福儿童健康中心(Stanford Children's Health)呼吸病诊治医生Manisha Newaskar介绍了RSV的防范。她说,RSV在儿童及60岁以上人士中较为多发,有呼吸疾病的人群也应该注意。目前没有针对RSV的特效药,针对儿童,只能通过降低体温来应对。她表示,其实RSV在儿童中很常见,有数据表明儿童在两岁前几乎都感染过,不过症状因人而异。半岁以下的儿童RSV的住院率比较高。

德州农工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生物学教授兼首席病毒学家纽曼博士(Dr. Benja...

德州农工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生物学教授兼首席病毒学家纽曼博士(Dr. Benjamin Neuman)。(视频截图)

South Central Family Health 医药主任Jose Per...

South Central Family Health 医药主任Jose Perez医生。(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