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如果明天所有人停止吃肉 会发生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23-12-19 15:57:45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回答这个问题,揭示了完全放弃肉食有多么棘手。

  人类每年消耗惊人的肉类,大约 8000 亿磅,足以装满大约 2800 万辆卡车。我们食肉的渴望,尤其是在像美国这样工业化、牛肉狂热的国家,是地球快速变暖的一个原因。饲养动物消耗了大量可以吸收碳的土地。牛、羊和山羊会排放困热甲烷。为了种植供这些动物食用的玉米、大豆和其他植物,农民会喷洒释放氧化亚氮的肥料,这是一种强效的温室气体。

  正是出于这些原因,还有更多原因,活动人士和科学家们呼吁人们少吃肉或完全不吃肉。去年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活动人士高呼“让我们成为素食主义者,让我们自由!”今年 11 月 30 日开始的会议上,世界领导人预计将讨论将饮食转向植物性食品以降低动物农业气候污染的方法,动物农业是地球 15% 温室气体排放的来源。

  减少肉类摄入可以成为一个有效的工具:根据今年 7 月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与高肉饮食相比,普通素食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约只有四分之一。

  但如果明天每个人都真的停止吃肉,会发生什么呢?

  国际食品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Keith Wiebe 说:“这将产生巨大的后果——其中许多后果可能无法预料。”

  如此迅速的转变可能不会导致像地球立即抛弃化石燃料那样的大乱。但尽管如此,其结果仍然可能是动荡的,颠覆经济,使人们失去工作,并威胁到没有太多营养替代品的地区粮食安全。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数据显示,牲畜业约占富裕国家农业产量的 40%,低收入国家的 20%,对全球 13 亿人的经济和营养至关重要。世界上三分之一的蛋白质和近五分之一的卡路里来自动物。

  研究人员表示,突然消失的肉类造成的经济损失会不成比例地落在像尼日尔或肯尼亚这样农业经济的低收入国家,那里畜牧业是重要收入来源。尼日尔的畜牧业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 13%;在美国,整个农业系统仅占大约 5%。

  很难准确预测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冲击会是什么样子。Wiebe 说,关于逐步淘汰肉类如何影响全球就业的研究“相对较少”。“这是一个值得更多关注的问题。”

  数百万人会失去工作,但对其他卡路里和蛋白质来源的需求可能会上升,并抵消部分损失。一些工人可能会被吸引到农业种植更多豆类等作物。一些研究人员假设,这种劳动力转移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因为人们会离开利润更高的行业。

  然而,这些影响会因文化、经济和政治制度而异,不像牛消失后甲烷排放量减少那样直观。“这取决于牲畜种类,也取决于地理位置,”纽约普拉特学院的政治经济学家 Jan Dutkiewicz 说道。“讨论解决这类问题时,用普遍的术语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不是完全不可能。”

如果明天所有人停止吃肉 会发生什么?

  另一个与停吃肉相关的挑战是营养,这更容易用广泛的术语来讨论。消除牲畜会使许多人失去重要的营养,尤其是在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区,肉类虽然占比少,但却是平均淀粉饮食中关键的部分。动物性食物富含维生素 B12、维生素 A、钙和铁。这就是为什么研究人员说,在营养丰富的植物性选择难以获得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保持获取肉类、牛奶和鸡蛋的途径是目前保持人们健康的关键。

  然后还有文化破坏的问题。威斯康星州密歇根西部大学历史学教授 Wilson Warren 认为,拿走肉类不仅会剥夺美国人吃热狗和汉堡包,也会剥夺意大利人吃萨拉米。

  “历史上,大多数人理解动物的方式是通过农业,与牲畜密切接触,”Warren,他也是《肉让人类强大》(Meat Makes People Powerful)一书的作者,这本书讲述了肉类的全球历史。“你一旦失去这种密切联系,我设想人们在某种程度上会更加远离环境。”(沃伦在他的自出版小说《Animeat’s End》中探索了这个想法,讲述了一个吃肉是严重罪行的未来世界。)

  许多研究人员认为,完全或立即淘汰肉类并非应对气候危机的理想解决方案。他们认为,有必要有计划地减少消费,并重点关注肉类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尤其是像美国这样的富裕国家,这些国家有很多替代品。

  对于一个平均每年吃 220 磅红肉和家禽的美国人来说,放弃每天吃汉堡,改为吃一碗扁豆可能比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农村地区,一个每年吃肉量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的人,放弃偶尔吃的山羊肉或牛肉炖菜,改为吃更不营养的东西要容易得多。在热爱牛肉的国家进行这样的转变,也可能减少与食用大量红肉和加工肉制品有关的心脏病和癌症。

  Dutkiewicz 建议采用 EAT-Lancet 委员会制定的指南。该委员会是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他们设计了一种饮食,旨在让人们获得所需的营养,而不会破坏地球。该饮食每年约含 35 磅肉。采用这种饮食将要求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巴西和阿根廷等国家的牛和鸡数量大幅减少,而非洲和南亚部分地区的牛和鸡数量略有增加。

  逐渐用植物替代肉类对地球可能有巨大的好处。Dutkiewicz 说:“这对环境来说将是一笔巨大的净收益。”根据一项估计,在 15 年内完全淘汰肉类将减少多达三分之一的甲烷排放和三分之二的氧化亚氮排放。水的使用将大幅下降。生物多样性损失将放缓。动物福利倡导者将很高兴看到少量动物被塞进狭小的栏杆里,在自己的排泄物中打滚,等待屠宰。而且,将有充足的机会重新野化废弃的牧场和牧草地,以便将大量碳封存起来——多达 550 吉吨,足以让我们有相当大的机会将变暖控制在灾难性水平以下。

  鉴于完全淘汰的复杂性和陷阱,研究人员和倡导者转而提出了更为温和的目标:将肉类产量减半。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用植物性替代品替代肉类将在 2050 年之前将农业排放量降低 31%。

  “这不必是一个非此即彼的方法,”世界资源研究所的食品和气候研究员 Raychel Santo 在电子邮件中说。

  换句话说,解决方案介于在尼日尔屠宰牛和我们自己在工厂农场里吃肉之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