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60岁杨紫琼三餐食谱 冻龄祕诀大公开

www.creaders.net | 2023-08-05 19:29:51  元气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0岁杨紫琼三餐食谱 冻龄祕诀大公开

60岁杨紫琼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冻龄秘诀大公开。(Getty Images)

60岁的杨紫琼靠著电影《妈的多重宇宙》如愿摘下了奥斯卡女主角奖,成为首位亚裔影后!在台上说:“女士们,别让任何人告诉你,你已过了巅峰。永远不要放弃!”杨紫琼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健康阳光的形象,只有光彩动人可以形容,营养师高敏敏特别在脸书粉丝团“高敏敏 营养师”分享影后的三餐饮食大公开。

杨紫琼三餐饮食食谱

早餐:燕麦片搭配牛奶/咖啡

通常会选择燕麦片搭配牛奶/咖啡,也会改吃燕麦片+蜂蜜+葡萄干+咖啡;这样的组合有淀粉但高纤、低热量。

.麦片:大家如果不想吃麦片,也可以其他未精製淀粉做替换,像是地瓜、芋头、南瓜、糙米、玉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蜂蜜:而蜂蜜比起其它的精緻糖来说,多了一些微量的矿物质跟营养元素。因为天然的蜂蜜是工蜂们把辛苦采集到的花蜜在蜂巢中浓缩熟成的产物里面的葡萄糖及果糖可以补充能量。

.葡萄干:另外新鲜的葡萄晒干后会产生更多营养物质:类黄酮、酚酸、槲皮素等优秀抗氧化物,可以增加身体保护力,少量摄取是很不错的。

.黑咖啡:最后搭配黑咖啡是因为黑咖啡比较不会胖,因为额外的添加物少、热量也最低。适量喝、正确喝还能帮助增加新陈代谢、保持清醒、提升工作效率、燃烧脂肪、抗氧化。

午餐:大蒜罗勒意大利麵+新鲜沙拉

午餐会选择大蒜罗勒意大利麵+新鲜沙拉,或选择鸡肉沙拉+水果,用高纤和低脂蛋白质取代红肉(鱼肉、海鲜皆属低脂蛋白质),补充适量淀粉及蛋白质之外还有膳食纤维及植化素,这样搭配下来就是很营养均衡的一餐!

晚餐:龙虾(低脂海鲜)+蒸蔬菜+红酒(少量)

通常会选择低脂海鲜+蒸蔬菜+少量红酒,也会选择吃鱼肉+鸡肉+白饭+蔬菜。比较要注意的是酒精适量即可,毕竟喝酒=喝油!高敏敏提醒,酒的酒精浓度越高,热量也越高。

平时多喝水:4种年龄从体重看一天该喝几cc

平常以水为主,多喝水可以避免飢饿感。健康的人可以依照饮水建议量来喝:

.一岁以前的婴儿:不须特别额外喝水

.学龄儿童(7~12岁,20Kg以上皆适用):“体重kg X 50~60,每日上限2400ml

.青少年(13~18岁,50kg以上皆适用):“体重kg X 30~35”,每日上限3500ml

.健康成人:体重kg X(30~35)

多吃原型食物 每天瘦身3运动

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饮食搭配运动」。(取材自ingimage)

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饮食搭配运动”。(取材自ingimage)

有没有发现,杨紫琼的择食上会选择原型食物,毕竟加工食物不只热量高、含钠量高、油脂也偏高,都是造成肥胖老化及不健康的凶手。如果饿了或嘴馋,建议可以吃各式水果优格,或无调味坚果、穀物棒等低卡零食,补充好油脂及维生素。择食之外,杨紫琼秉持著“少量多餐、不节食、不饿肚子”的健康饮食习惯,不让自己饿肚子很重要。

除了健康饮食,杨紫琼更是遵守“每日瘦身3运动”,每天都会进行锻鍊,像是游泳、瑜伽、快走等运动,来维持自己的灵活性,虽说是简单的3运动,现代人来说是有点小挑战。

高敏敏表示,其实想要有效瘦身,最好的方式就是“饮食搭配运动”,你会发现更加有感。除了以上锻鍊,其他运动也很推荐大家执行,建议一周运动2-3次。更可以融合有氧和重训,维持体能的弹性与平衡,用运动训练身体不同部位维持完美体态,并帮助身体延展、拉伸肌肉。

最后,高敏敏提醒,找出适合自己的饮食法并养成健康好习惯很重要,堆积在身上的也肥肉要想办法赶紧剷除,希望每个人都可以长久保持优雅健康,找到自己的修身之道。

/取自高敏敏营养师脸书粉丝团

/取自高敏敏营养师脸书粉丝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