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脖子出现4个异常 或是癌症找上门

www.creaders.net | 2023-07-10 18:53:21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5岁的赵先生最近发现他的脖子变得越来越大了,但是他表示本人以前没有任何疾病,于是就向我咨询,问脖子粗也是疾病的征兆吗?的确,不同的人脖子的粗细不一样,有的人天生脖子就比拟粗,但是也有不少人是疾病惹起的脖子粗。

脖子出现4个异常  或是癌症找上门

  2010年,一项发表在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上的研讨显现,脖子越粗的人,发作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就越大。由于脖子越粗的人,可能意味着体重严重超标或者体型瘦削,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程度就会降低,使更多的胆固醇无法转运到肝脏停止代谢,从而增加高脂血症、脑梗死、心肌梗死等疾病发作的几率。

  脖子太粗,除了心血管疾病容易找上门,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脂肪肝、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疾病的发作风险也会增加,从而影响患者的整体寿命。

  那么脖子多大才算变粗了?

  研讨表示,脖子的粗细用颈围这个名词替代,安康的规范是指:男性颈围<38㎝;女性颈围<35㎝,才算达标。

  大家能够在家自测一下,丈量的时分,身体放松,两臂自然下垂,嘴巴轻轻张开,将皮尺程度放在颈部最细的位置,前面于喉结下方。

  假如男性颈围≥38㎝,女性颈围≥35㎝,则要警觉超重;男性颈围≥39㎝,女性颈围≥35㎝,则要警觉代谢综合征。

  当脖子呈现以下几种表现,需求警觉癌症的可能!

  1、脖子肿胀粗大

  脖子肿胀粗大的缘由有很多,比方急性感染、肿瘤等。其中常见的头颈部肿瘤有鼻咽癌、扁桃体恶性肿瘤、喉咽恶性肿瘤等。

  鼻咽癌惹起的颈部肿块是无痛性的,比拟容易被无视,假如同时呈现阵发性的回吸涕中带血或擤鼻涕中带血,应及时做鼻咽喉镜停止排查。

  扁桃体恶性肿瘤惹起的颈部肿块,常呈现在颈部一侧,质地坚硬,外表粗糙,容易出血,也要及时就医,进一步明白诊断。

  颈部的肿胀和粗大,从癌症的角度来看,有两种可能,第一是颈部由于身体免疫反响产生肿块、囊肿。第二是癌细胞开端向颈部停止扩散,假如癌细胞扩散到颈部,由于颈部脂肪少,体积小,呈现问题之后能够很容易被发现,不像体内的一些器官和组织。

  再从癌症的晚期转移的角度来看,肺癌、胃癌、甲状腺癌在晚期开端发作扩散的时分,首先就是向食道、气管这种离发病部位比拟近的中央扩散,这种部位的扩散很容易被发现和确诊,然后再按图索骥,找到真正的病灶。

  那么就是说及时发现颈部呈现肿胀、肿块、囊肿,不只仅能够发现关于颈部的癌变,也能够在此根底上找到身体潜藏的其他癌变部位和器官。

  发现脖子上异常的肿块,如何才干明白它的性质?

  首先要选择的是颈部彩超检查,彩超不只对甲状腺敏感,对淋巴结也很敏感,颈部彩超能够大致判别肿块终究是来源于甲状腺,还是淋巴结,其次我们还能够在彩超的引导下,对异常的肿块停止穿刺活检,之后经过明白病理学性质,决议下一步如何治疗。

  也有一局部肿块,穿刺活检也难以明白性质,主要是穿刺的时分所取得的标本组织太少,这个时分,要想明白,能够直接手术切除,将整个标本完好切除后送去病理检查。

  2、脖子发黑

  从癌症的角度来说,癌症引发的淋巴结肿大,淋巴结结节数量增加,会招致脖子色素沉淀,呈现黑色线条状的痕迹。

  关于曾经患癌症的病人来说,脖子有极大可能会产生色素沉淀,由于脖子上的毛细血管比拟多,淋巴管也比拟多。而癌症引发的免疫问题和血液问题时,脖子是最早能够表达异常的部位。

  脖子后面呈现不明缘由的皮肤发黑,与其他皮肤构成鲜明的色差,可能是黑棘皮病,主要与瘦削、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恶性肿瘤、药物要素等有关。

  黑棘皮病,常见于颈部、腋窝等容易发作摩擦的部位,表现为天鹅绒样的色素冷静斑块。

  瘦削和糖尿病惹起的黑棘皮病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主要是由于瘦削、糖尿病会招致胰岛素抵御,或者引发高胰岛素血症,招致胰岛素分泌过多,使皮肤增生、变厚,同时还会促进下丘脑分泌促黑色素激素,使脖子后面的皮肤变黑。

  需求警觉的是恶性肿瘤惹起的黑棘皮病,常常具有愈加显著的特征,除了颈后部、腋窝的皮肤会明显变黑,同时还会呈现皮赘、皮疹。随着病情的停顿,皮肤病变还有可能呈现在手掌等部位。

  假如自身不胖,而且没有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后颈处、腋窝处却呈现了皮肤变黑的状况,应注重起来,及时就医,找到缘由。

  必需强调的是,脖子发黑固然不能证明一定是癌症,但是也不能代表癌症与颈部异常一点关系都没有。这要惹起各位读者的留意。

  3、吞咽艰难

  无明显诱因呈现吞咽艰难,不只仅有可能是食道癌,但凡与呼吸、吞咽、消化有关系的任何身体组织和器官部位产生癌变,都会引发吞咽艰难的病症,比方肺癌、胃癌也会随同这种病症。严重的也可能是除了食道以外的咽喉、口腔、甲状腺、扁桃体的器官也有可能发作癌变后引发吞咽艰难。

  肺癌是一个十分高发的癌症,而且有证据显现绝大局部肺癌与吸烟有着直接关系。肺癌来临之前,身领会呈现一些不正常的状况,此时或许癌细胞行将呈现或者癌细胞曾经呈现,引发了颈部不适,形成吞咽艰难。

  关于一些不经常犯咽炎、不吸烟或者不过火用嗓的人员群体,在正常生活的时分呈现吞咽艰难,呼吸艰难,就一定要注重起来,不一定是癌症,但也一定不是正常现象,假如条件允许,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4、脖子异常瘙痒

  脖子异常瘙痒,可能是淋巴瘤的征兆。临床上,有16%-30%的淋巴癌患者会呈现脖子瘙痒或全身瘙痒的病症,缘由与肿瘤组织不时释放生物活性物质,并随着血液活动刺激皮肤觉得神经末梢,从而引发瘙痒,应去医院停止细胞免疫检查、皮肤实验、腹部CT、腹部B超等相关的检查,明白病因。

  假如脖子呈现以上四种病症,并不代表一定得了癌症,我们也要分离身体的其他状态。比方有无大小便带血、身体皮肤有无枯燥异常、体重有无明显变化等现象来肯定问题,并且立即就医向医生说出本人一切的不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