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护心、控血糖 这个你不熟悉的蔬菜好处多

www.creaders.net | 2023-06-28 16:01:4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甜菜根被认为能保护心脏、预防罹患心血管疾病,并有助于控制血糖。Getty Images

甜菜根被认为能保护心脏、预防罹患心血管疾病,并有助于控制血糖。Getty Images

多数非传染性慢性病都可透过健康的饮食习惯来预防,肠胃科医生艾哈迈德(Saliha Mahmood Ahmed)说,她的多数病人都愿尝试有助于对抗疾病的食物。她说,如果要比较哪种蔬菜对健康有益,那麽不起眼的甜菜根(beetroot)将胜出;罗马人认为它有壮阳效果,科学研究显示甜菜根含有重要的微量元素。

可保护心脏

炎症会导致动脉中的斑块堆积及心脏病发作,用药物降低胆固醇和血压很重要,但甜菜根汁则是天然的替代方法。甜菜根含有硝酸盐(nitrates),身体可将其转化为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可扩大血管、降低血压和炎症。

伦敦圣巴塞洛缪(St Bartholomew)医院发现,安装支架的病患中,有16%最终需要安装更多支架或有其他心脏问题;如果他们每天喝甜菜根汁,持续6个月,上述比率将会减半。

目前虽尚未有足够证据证实甜菜根能保护心脏、预防罹患心血管疾病,但艾哈迈德表示,至少吃了不会有害。

有助控制血糖

全世界最大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是2型糖尿病。甜菜根含有被称为“甜菜素”(betalains)的生物活性色素,有助于控制血糖。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吃100克甜菜根可对葡萄糖代谢产生有益的影响。

甜菜根有助控制血糖的功效对非糖尿病患者也有益处,研究发现,吃甜菜根可以减少对膳食的血糖反应,并减少胰岛素的分泌。

对癌症患者有益

艾哈迈德说,目前多数有关甜菜根对癌症影响的研究只在动物身上进行,然而它所含的多酚和类黄酮化合物是极佳的抗氧化剂,被认为可以修复受损细胞;同时有助于接受化疗的人缓解疲劳、失眠和抑鬱等问题。

提升运动表现

艾哈迈德说,研究显示,甜菜根对某些运动表现有影响,特别是短距离有氧运动。这可能是硝酸盐导致肌肉组织的血流量增加(尽管其他富含硝酸盐的食物,如瑞士甜菜和大黄,对耐力没有相同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