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每天大号才正常?医生说不见得

www.creaders.net | 2023-05-25 13:20:1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大号才正常?医生说不见得

应该多久上一次大号?专家说,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完全取决于个人。取自Pixabay/g6f28e9418_1920

每个人都会排便,粪便可以显示出整体健康的许多状况。对某些人来说,排便是每天的例行公事,但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就不那麽容易或顺利。那麽,到底应该多久上一次大号?

专家说,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简单地说,取决于个人。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胃肠病学家玛莉艾卡(Anju Malieckal)接受新闻网站today.com访问时说,每个人的消化道都不一样,年龄、生活方式、饮食、压力、身体状况(例如肠躁症)和药物等因素也有很大的影响。

一天该排便几次?

虽然最好是定时排便,但时间表因人而异。玛莉艾卡说,排便次数可以从一天几次到一天一次或两三天一次。她说,不是每个人都需要每天排便一次,因此,如果一天没有排便,也不必太担心。

排便习惯在成年期也会发生变化,克利夫兰诊所胃肠病学家克丽丝汀·李(Christine Lee)表示,随著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和能动性(消化道肌肉的收缩)会减慢,粪便在结肠中停留的时间也会变长,因此便秘会变得较为频繁。

心理舒适度是另一个重要因素,Mayo诊所护士卡丝柏(Jena Casper)说,这也算是“主场优势”(home field advantage);有些人就是不能在离开家的地方排便,例如在不同的厕所、在公司或学校,或出外旅行时。卡丝柏说,排便习惯会根据环境而改变,这很正常。

排便时间表 质量比数量重要

更多并不总是更好,克丽丝汀·李说,应该在排便时和排便后注意自己的身体,最佳线索是事后的感觉;如果感觉很好,空了、解脱了,而且没有压力或疼痛,这就是很好的现象。

她说,如果在排便后,仍然感觉有粪便残留,或感觉骨盆里有沈重感和压力,那麽很可能没有完成工作;这也被称为不完全排便或不完全排空。

专家指出,如果发现排便或习惯有任何明显变化,就应该去看医生以排除更严重的原因。卡丝柏说,大便时疼痛、便血或更频繁的腹泻等问题可能是结肠癌的迹象,结肠癌是美国第三常见的癌症。

可以多长时间不排便?

这个因人而异,有些人可以比其他人更长时间不排便。专家指出,一般来说,约三天后就该试著上一次大号。

玛莉艾卡说,在48到72小时没有排便后,如果感到腹部不适,但不是紧急状况,可以服用非处方的泻药或大便软化剂;有时像美达托(Metamucil)这样的膳食纤维粉便可有助排空结肠。卡丝柏补充说,一定要多喝水,梅汁、温热的液体或咖啡等刺激物也可以让排便变顺畅。

如何定期排便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统计,全美约有400万人经常便秘,这是肠胃科医生最常见的案例。

如果想要更有规律的排便,专家建议多运动、多喝水、摄取足够的纤维。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每天摄入28克的膳食纤维。卡丝柏说,很多人没有摄取足够的纤维,多吃水果蔬菜或服用纤维补充剂都有助于提高纤维摄入量。

专家指出,喝足够的水非常重要,而且是在一天中随时补充水分,不是等到一天结束时再灌一升水。此外,定期运动和减少压力也可有助保持规律排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