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重大突破!白血病疫苗已进行人体实验

www.creaders.net | 2023-03-07 16:36:24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指导免疫细胞识别癌细胞特”的方式,开发了一种白血病疫苗,目前已进入初期的人体实验。他们相信同样的技术也可以应用在其他的癌症上。

重大突破!白血病疫苗已进行人体实验

  新阿特拉斯(New Altas)报道,癌症,是正常细胞的异变,因此所有细胞都有癌化的可能。所幸我们有免疫系统,可以清除这些异变,才得以健康的生存。既然如此,为何还会罹患癌症?原来,如果在一场公平的战斗中,我们的免疫系统每次都会战胜癌症。但是癌症是卑鄙可耻的,它们演化出一系列欺骗的手段来逃避检测,蒙蔽了免疫系统。

  因此,新一代的抗癌疗程,就是“重新训练免疫细胞”,更专业的说法是“免疫疗法”,这个新兴的技术在这几年取得了一些非常有希望的早期结果。

  最常见的免疫疗法,是从患者体内取出T细胞,对它们进行改造,以识别特定的癌症抗原,然后将它们注回患者体内,由这些重新训练的特化T细胞去寻找癌症。但是,这种疗法是个人化的,无法广泛普及。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则们开发了一种方法来指导免疫细胞去识别更广泛的癌细胞抗原。诀窍是将癌细胞转化为巨噬细胞的模样,巨噬细胞也是一种免疫细胞,并且是一种抗原呈递细胞 ( antigen-presenting cell ,APC),可以指导会T细胞寻找什麽。

  研究员梅杰迪(Ravi Majeti)说:“我们将癌细胞重新改造为巨噬细胞,以刺激T细胞,因为这些 APC ,身上携带来自的癌细胞的所有抗原。”

  这种情况就像是一名强盗洗新革面,还成为“警察教官”,由于他的犯罪经验丰富,他指导下的警察们,就对所有犯罪特徵充份瞭解,打击罪犯的效率因此更高。

  为了验证这个想法,研究人员成功的将小鼠的诱导白血病细胞转化为APC。在重新回小鼠身上后,果然!小鼠成功地清除了它们的癌症。更好的是,疫苗策略似乎可以长期有效地预防癌症复发。

  梅杰迪说:“在小鼠抗癌成功后,相隔100多天,再把癌症因子重新注入小鼠时,小鼠没有发生癌症复发的情况,强烈的免疫反应再次击败癌症。”

  接下来,团队把相同的技术用到其他癌症(纤维肉瘤、乳腺癌和骨癌)的小鼠身上测试了该技术,结果不如白血病那麽有效,但仍然有还算正向的效果。

  最后,研究人员也对白血病志愿者身上进行了实验,果然!仍然有效果!源自人类白血病细胞的 APC,成功地教会了来其他的T细胞,以对抗身上的癌化白血球,这表明该技术可以应用于人类,但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