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注意:吃水果也不能随便了,要在“对”的时候吃

www.creaders.net | 2023-03-01 10:53:46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蔬果有益健康,挑对水果的成熟时机也很重要。取自pexels

吃蔬果有益健康,挑对水果的成熟时机也很重要,MailOnline访问专家,教大家如何吃水果才能获得最多益处。

.黑莓

熟度愈高的黑莓不仅更多汁、风味更佳,还会产生更多具抗氧化特性的的复合物。

伦敦注册营养师伊比托伊(Tai Ibitoye)说明,黑莓的营养价值来自抗氧化剂花青素(anthocyanins),其深紫色调即来自花青素,这种抗氧化剂也存在于各种深色、红色或紫色的莓果中,颜色愈深的莓果含有的花青素愈多。

伊比托伊表示,黑莓成熟时的抗氧化程度会增加四倍,但背后的原因尚未有明确答案;抗氧化程度提升有助于身体对抗疾病,“抗氧化剂帮助人体击退自由基(free radicals),自由基是人体中的有害物质,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但黑莓能提供的营养也有限制,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的注册营养学家梅勒(Duane Mellor)指出,人体不太容易吸收花青素,“虽然水果可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但不全都能够获取。”

因此人体实际上能从水果中吸收的花青素含量非常少,但除了花青素,黑莓还含有许多营养成分,拥有高含量的维他命C和钾(potassium)。

.柳橙

成熟的柳橙含有较多的维他命C,伊比托伊表示:“维他命C会因为天气或水果成熟度而增加。”其他柑橘属(citrus)水果也有同样的情况,但又以柳橙的维他命C增长最多。

研究发现,柳橙的维他命C含量在“半成熟”状态时达到高峰,接着随着果实成熟略微下降。

根据英国国民健保署(NHS)的资讯,维他命C在保护细胞方便扮演重要角色,还能维持肌肤与骨骼健康,有助于伤口愈合。

成人一天所需的维他命C为40毫克,无论是刚成熟或过熟的柳橙,一棵柳橙含有的维他命C绰绰有余。

.香蕉

随着香蕉成熟,其中所含的糖分也会增加。

香蕉与所有水果相同,在熟成的过程中会将淀粉分解成蔗糖、葡萄糖或果糖等较容易吸收的糖类,能使血糖迅速升高。虽然糖分增加不会使卡路里含量发生变化,但糖尿病患者须特别注意。

注册营养师威廉斯(Debra Williams)提醒:“糖尿病患者最好吃比较不熟的香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