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每天平均喝10杯柠檬水 30天后她身体有这些改变

www.creaders.net | 2023-03-01 09:08: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渴了吗?在去买杯珠珠奶茶或在冰箱开罐可乐之前,请记住这些饮料中的添加糖,或许可能提供一些短暂的满足,但也会对健康产生长期影响,包括增加罹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虽然说,最简单、最健康的方式是倒上一杯白开水,但不得不说白开水的味道有点“乏味”,使那些不那麽健康的饮料在口渴时显得更有吸引力。

每天平均喝10杯柠檬水 30天后她身体有这些改变

如果白开水对你失去吸引力,柠檬水可以成为很好的补水方案。取自Shutterstock

当白开水开始失去吸引力时,柠檬水可以成为很好的补水方案。在水中加入柠檬片,是个简单提升饮用水的风味的小手段,研究也表明,喝柠檬水能提供一系列的健康益处。首先,在水中加入一盎司柠檬汁,可以产生超过10%的每日维生素C需求。此外,柠檬还含有大量其他营养素,如维生素B群、钾和叶酸,可有利于减少炎症、维持健康血压、恢复肌肉疲劳、细胞损伤修复、增强免疫力,甚至减肥。

美食网站Eat This, Not That!专栏作者薇乐德(Jordan Powers Willard)身体力行,花30天时间来实验喝柠檬水的好处,她依照女性每天需要的液体摄取量,从早上9点开始,一天喝8-12杯柠檬水。她表示,通常在中午前,她至少会喝4杯柠檬水,然后根据需要在剩馀时间继续喝柠檬水,在晚上睡觉前,平均共喝10杯柠檬水。

薇乐德说,除了将柠檬水纳入日常饮食之外,她平日的生活习惯没有其他变化。但随著时间的推移,每天喝柠檬水出现了一些微妙的作用,以下是她在一整个月中注意到自己身体的一些变化。

1.改善头发、指甲和皮肤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浓密健康的头发、自然有弹性的指甲,以及光滑透亮的皮肤,但随著年龄的增长,需要更多努力来维持。薇乐德说,虽然研究证明,维生素C可以帮助生成健康的胶原蛋白,有益皮肤、指甲和头发的品质,但她没想到,一点点柠檬汁可以在短短30天内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薇乐德特别关注头发生长速度,虽然她平时的洗发和造型方式没有改变,但她测量了一下,到月底时发根处长出了近半英寸的新头发。过去她的指甲也较脆,在冬季容易出现断裂。在这段时间里,她的指甲显得更加坚固,大约每隔三四天就需使用锉刀或修剪。

让薇乐德特别高兴的是,每天喝这麽多柠檬水似乎对她的皮肤也产生了影响。她说,从肤色来看,明显地更加均匀、光滑,有一次在外出买菜时(在怪异的萤光灯下),一个陌生人甚至走近她,讨论起她的皮肤亮度和均匀色调,并问她使用什麽护肤品。

每天喝柠檬水能改善头髮、指甲和皮肤健康。取自Shutterstock

每天喝柠檬水能改善头发、指甲和皮肤健康。取自Shutterstock

2.更好地控制食量和血压

薇乐德表示,自己是个健康的吃货,眼睛总是比胃还大,而且也讨厌浪费食物,所以常让自己吃得过多;然而,她喝的柠檬水越多,就越不会被贪婪的食欲所控制,食量自然变小了。她说,这让她感觉不那麽臃肿,也不需要进行体重控制,并且能够帮助她在吃多了之后感觉不那麽饱。(虽然,她确实发现自己更常跑厕所)。

虽然一个月结束时,薇乐德的体重并没有大幅下降,只减了不到两磅,但她仍然认为这是一个胜利,因为她甚至没有做任何锻鍊就能保持体重。此外,尽管她有高血压,但血压数值在一整个月内从未超过122/83mmHg。

3.减少肌肉抽筋、加速损伤复原

过去薇乐德至少每隔几周,就会因小腿肌肉抽筋在半夜醒来,当她从事喝柠檬水实验时,这种情况不再发生。另一个让她意外的是,在30天结束时,她从一个陡峭的楼梯上摔了下来。在失足之后,她向后滑倒,肩胛骨在下滑的过程中撞到了每个台阶,直到像一个布娃娃一样摔倒在地面。当她站起来时,没有看到瘀伤的迹象,这让她鬆了一口气;最重要的是,在跌倒后的48小时内,她最初感到的疼痛基本上已完全消失了。

薇乐德在与宾州医学会兰开斯特综合医院的医生麦坎贝尔(Beth McCampbell)博士谈及此事后,她意识到这可能与喝柠檬水有关。麦坎贝尔对她说,有可能是因为她的体内水分充足,组织不那麽脆弱,若把它想像成气泡膜,气泡膜中的液体越多,保护就越多;因为这些血管得到了保护,而她的瘀伤也就不那麽明显了。

柠檬所含维生素C和钾能减少肌肉抽筋、加速损伤复原。取自Shutterstock

柠檬所含维生素C和钾能减少肌肉抽筋、加速损伤复原。取自Shutterstock

4.更有活力

薇乐德说,她起床得晚,最初不相信柠檬水能在早晨提供她足够的能量。但是用一点柠檬水开始她的一天,确实为她提供了更多的活力。虽然柠檬水提供的能量不能与一杯咖啡、甚至绿茶、红茶相媲美,但她注意到,早上喝更多的柠檬水使她减少了其他咖啡因饮料,这可能也是她血压数值更健康的原因。此外,她还发现,喝的柠檬水越多,通常在午餐后会出现的疲惫现象也减少了。

5. 补充水份的动力更强

薇乐德表示,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结果,但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在水中加入柠檬,确实鼓励了她更持续地摄取水分;过去,每天喝足够的水,只是她一直被要求确保身体健康必须要做的事。

薇乐德每天喝柠檬水的目标,是基于专家建议女性每天的标准饮水量;因此,这也迫使她仔细审视日常饮水习惯,加上透过柠檬额外增加的维生素C和钾的好处,让她肯定水对人体带来的健康好处。薇乐德说,希望她每天喝柠檬水的积极经验,也能激励其他人重新评估自己的饮水习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