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www.creaders.net | 2023-03-01 07:28:35  有氧运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我们的出生,世界上就会多增加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我们的身体随着我们的长大不断完善,但其实,身体上有很多有趣的事实我们都不知道,而这每一个事实都像是人体的一个奇迹一样,造就着我们的与众不同。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几个月前有科学家就在我们的免疫系统中发现了一个“新器官”,位于淋巴腺的外侧,这个器官能够存储一个人曾经患得的每一种疾病,像是一个智能机器一样为我们记录生命体征。然而,这并不是我们身体上唯一的奇迹,还有很多我们平时忽略掉的真实存在的事实,而这些事实也是非常的神奇和有趣,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早晨起来个子最高

  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们的脊柱就会比睡之前长1-2cm,是因为我们的脊柱中有一种叫做软骨的结构,重力作用下,白天会变得短一些,而晚上我们躺下的时候它就会伸缩变长,有专家杰瑞威尔士博士提到,这种现象叫做压缩背部。

  2.失重状态下,心脏会短暂变小

  我们对心脏的了解就是会不断的跳动,而会改变的是跳动的频率,但其实,心脏的大小在一定情况下也会发生变化。失重情况下,心脏的肌肉质量会下降,体积就会变小,形状就会随着改变。根据美国宇航员专家的研究发现失重情况下我们的心脏会变圆9.4%。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3.胃酸甚至可以消化“胃”

  胃酸的浓度较高,实际上能够将胃也进行消化,并且胃酸本质上是可以溶解剃须刀刀片的。当侵袭性的因子对胃黏膜的破坏性大于保护性的时候,我们就会产生胃溃疡。

  4.心跳会模仿我们听得歌曲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身体会发光?关于身体,有11个有趣的事

  我们的心脏每分钟能够跳动的频率在60-200次左右,而我们平时听得大部分歌曲的节奏频率刚好符合,所以我们的心脏是会跟随我们听到的歌曲的频率进行“模仿”。

  5.我们的身体能够在黑暗中发光

  身体会发光,看到这里你肯定会大吃一惊,但其实我们在黑暗中的确可以发光,然而,辐射人体的光要比眼睛看到的光弱1000倍,所以我们几乎是看不到的。

  6.身体会自动酿酒

  身体构造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格与人形,而有一些人就具备自动酿酒的体征。他们会在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之后,让自己“醉”倒。因为这些人的胃部不能够让糖类转化为碳水化合物,而是经过身体的重重发酵,最终形成乙醇,让自己醉。

  7.耳朵舌头和指纹一样独一无二

  指纹识别这项技术就是利用我们指纹的独一无二发明的,但其实英国科学家发现,通过耳朵来识别一个人的准确率也能够高达99.6%,所以,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也许能够通过耳廓的扫描进行手机的智能解锁。

  8.每分钟我们体内都有3亿细胞在死亡

  我们的身体构造很是复杂,细胞的数量也是数不胜数。而其实在我们体内,每分钟都会有3亿的细胞新陈代谢,而这个数量其实只是所有细胞中的0.0001%,是不是很神奇呢?

  9.食物温度能够影响味觉

  科学家明确提出,我们对于味觉的感知是通过食物的温度决定的,例如,酸的味道在高温下持续的时间更长一些,而苦的味道在低温情况下较为明显。咖啡如果温度过高也会变得更苦。

  10.除了酸甜苦辣咸还有第六种口味

  酸甜苦辣咸的味道是我们都知道的味道分类,但其实还有一种口味——鲜,被称为第六种口味,蛋白质、肉类以及海鲜的味道我们的舌头都含有特殊的受体,能够感知。

  11.其实我们有第二个大脑

  人类只有一个大脑?不是的。澳大利亚某大学的专家曾经通过研究得出结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位于肠道内,甚至它才是第一个大脑,因为它其实比头部出现的更早一些。其实,胃肠道中是唯一一个具有自身神经系统的器官,可以不通过大脑的控制自行发挥作用,例如消化过程就可以达到自动化的地步。

  以上就是一部分科学家已经发现的身体的11个有趣的事实,而在我们复杂的构造中,其实身体还存在更多的奇迹,以及还有很多没被发掘的奇迹。看了之后是不是觉得很神奇,是不是刷新了自己对自己的认知呢?所以保护身体健康显得更加重要。不妨分享给身边的人,一起对我们的身体有所了解,一起感叹生命的可贵与趣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