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男人近期排尿有这几个迹象 前列腺已经出现问题

www.creaders.net | 2022-08-18 20:30:36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人近期排尿有这几个迹象 前列腺已经出现问题

  提到前列腺,相信广大男同胞都很熟悉,我们人体尿道穿过前列腺腺体中间,扼守着尿道上口,一旦前列腺发生病变,势必会影响排尿,因此排尿情况是前列腺的外在表现。

  随着年纪的不断增大,男性若是出现小便次数增多,时间变长,这类排尿异常问题,可能是前列腺出问题。除此之外,小便的时候感觉到痛、尿液不自觉地流出来、淋漓不尽或是夫妻生活出现障碍,都是前列腺疾病的信号。

  排尿时间超过这个数,赶紧去查查前列腺

  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曾以动物为实验对象,尽管尿液的排量不一样,少的有几毫升,多的有几十升,但排尿时间却都是21±13秒。

  通常膀胱容量约300~400ml,成年男性排尿速度是15ml/1秒,因此每次排尿时间正常应是约30秒钟。如果排尿持续时间大于60秒,应观察排尿时有没有其他症状,比如排尿不通畅、尿不尽、排尿中断、尿痛和尿频、排尿困难等,一旦有此症状应及早就诊。

  如果“尿”出现这些现象,前列腺炎跑不了

  1

  刺痛或疼痛

  由于前列腺发生炎症,持续受到炎症刺激,导致局部有刺痛感和疼痛,有时疼痛可放射到腰背部和会阴处。

  2

  尿失禁

  由于膀胱中残留太多尿液,炎症可刺激膀胱,损害膀胱控制能力,易导致尿失禁,也就是不受控制的漏尿。

  3

  排尿异常

  前列腺炎患者会出现排尿异常,包括排尿疼痛、排尿次数增加和尿急、排尿不顺畅等。

  男性如何保护前列腺?

  1

  避免久坐

  前列腺最害怕坐着,若是一次性骑单车太久,车座则会反反复复挤压到前列腺,促使前列腺充血,诱发前列腺炎症,久而久之提高患前列腺增生几率。因此不能一次性骑车太久,骑行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每坐一小时应站起来活动活动,比如散步或拉伸运动等,减轻前列腺压迫感。

  2

  调整饮食

  适当吃西红柿、西瓜和葡萄柚等,其中含有番茄红素,能降低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数值。同时多吃坚果和新鲜蔬菜,其中含有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避免前列腺受到氧化损害。

  远离会刺激前列腺以及尿道的食物,包括香烟、酒、辣椒和芥末等,这些物质可造成前列腺充血肿胀,增加前列腺不适,减弱前列腺抗病能力。

  3

  多喝水

  保证每天的排尿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约一小时排尿一次,不仅仅冲刷尿道,而且促使前列腺分泌物排出,减少前列腺感染次数。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也可以喝淡茶、矿泉水等。

  4

  不能憋尿

  憋尿时会使得膀胱过度充盈,前列腺难免会受到压迫,阻碍局部血液循环,导致血流排出不畅,造成前列腺充血和肿胀,严重时可损害输尿管和肾脏,甚至发展成尿潴留或肾衰竭,因此万万不可憋尿。

  5

  坚持做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的具体做法是:吸气时用力收缩肛门周围肌肉,上提肛门且保持3秒钟;呼气时让肛门放松,反复多次即可。坚持做提肛运动可以促进血液流通,减轻前列腺充血和炎症反应,改善排尿异常症状。

  家医君寄语

  总的来说,男性从年轻时就要保护好前列腺。值得注意的是,前列腺受不了寒冷天气,待在空调房时应穿长袖长裤,原因是暴露于低温环境下,交感神经异常兴奋,促使平滑肌收缩,阻塞前列腺管,从而诱发或加重前列腺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