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想要防止脸上长痘痘 牢记做好这5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2-08-17 19:25:45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要防止脸上长痘痘 牢记做好这5件事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超过98%的人终身都会长痘痘,而青少年时期的发病率约为85%,25岁以后约15%。

  特别是当今社会,每个人的工作节奏、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因此患病率很大,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找去除痘痘的方法。

  可造成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很多,不同原因的祛除方法不同,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下就来了解5个小秘诀。

  第一、合理饮食

  首先需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有规律、定量地吃,不要吃得过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因为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助于减轻胃肠系统的消化负担,维持体内内分泌平衡。

  此外,还应少吃脂肪、糖、烟熏、烘烤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毕竟这些食物容易分泌过多的面部油脂,导致痘痘产生。

  第二、确保心情和睡眠质量稳定

  日常生活中有必要坚持愉悦的情绪和稳定的睡眠质量,因此建议在晚上12点之前睡觉,以防止焦虑,更要坚持排便顺畅,从而排出体内的毒素,如果想快速排除毒素,就需要多运动、多出汗。

  毕竟很多调查发现,一多半的人长痘痘是因为经常焦虑、心理压力大、经常熬夜等造成的。

  第三、调节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是长痘痘的原因之一,这个时候应该调理内分泌,主要通过中药来改善,也可以喝一些柠檬水。

  此外,还应该防止过度疲劳,多休息,对调理内分泌必不可少,如果通过这些方面调理不好,就需要到医院检查,了解清楚内分泌失调选择,才能确定适合的调理方法。

  第四、洗脸

  有时候卸装不洁净或面部污垢较多,就容易堵塞毛孔,皮肤分泌的油脂无法正常排出,从而长痘痘。

  因此,一定要做好面部清洁工作,最好选择温和、刺激性较小的洗面奶,还要定期进行深层清洁,防止毛孔堵塞发生。

  由于每个人的皮肤质量不同,选择洗面奶的过程中,最好根据皮肤检测结果来确定。

  第五、野菊花祛痘

  野菊花祛痘具有不错的效果,一般建议用适量的水把它们煮沸,加冰糖做菊花茶,然后放进冰箱。

  随后取出以覆盖脸上,长时间坚持,对祛痘具有不错的效果,但这是有针对性的,最好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

  根据以上介绍认为,如果想防止脸上长痘痘,有必要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饮食。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建议选择质量更好的化妆品,因为化妆品的刺激性太强,就很容易导致脸上长痘痘。

  这样看来预防长痘痘有必要结合多个方面来进行,特别是那些从青春期就开始长痘痘的人。

  当然,长痘痘的原因很多,不同原因需要选择不同的方法来处理,比如毛囊炎就是一种常见原因,需要选择抗炎药来治疗,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