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经常喝柠檬水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05:35:37  丁香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常喝柠檬水 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夏天,最舒服的就是来上一杯冰凉的柠檬水🧊

  柠檬🍋切开芳香四溢,一块柠檬丢进杯里,有的还会用捣汁棒捅上几下,再倒进冰水、放上冰块,一杯清爽的柠檬水就诞生了!

  这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小偏好,在小某书上“柠檬水”多达26w+篇笔记,记录了各种制作、选购柠檬的方法,足以见得大家对柠檬水的喜爱和热衷。

  不过,选择喝不喝柠檬水也似乎不总是因为口味,有时候更看重的,是它的各种“功效”。

  夸它的人期待能“减肥”“美白”“增强抵抗力”甚至是“抗癌”,疑惑的人说喝它会“变黑”“伤牙”......

  到底柠檬水好不好,长期喝有什么变化呢?

  为了研究这个小问题,我们查看了大量资料,又咨询了食品专家,把柠檬水给整得明明白白。

  先说结论:柠檬水真的很不错,各位小伙伴夏天可以多喝点。

  一杯柠檬水里

  到底藏着什么好东西

  这是一杯最常见到的“柠檬水”👇

  一片15g柠檬泡300ml常温水

  这一杯东西里都有什么呢?

  根据物质守恒可得,这一杯应该是超不出一片柠檬的营养成分。

  柠檬的外皮:柠檬芳香的味道大部分由此而来。

  柠檬果皮中主要包含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香气成分柠檬烯(还有少量柠檬醛、香叶醛等),类黄酮等物质。

  柠檬的内皮:果皮中白色的一层,带有苦味。

  柠檬的白色海绵状内层,是果胶和其他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同时还会有类黄酮,香豆素,柠檬苦素类化合物等。

  柠檬的果肉:柠檬的果肉吃起来是酸爽的。

  柠檬的果肉占柠檬重量的65%~70%。其中主要成分是水、碳水化合物和柠檬酸,大约还会含有3.5毫克VC、14毫克钾、2毫克钙,以及类黄酮、多酚类和柠檬苦素类化合物等。

  柠檬籽:苦,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ó﹏ò。)

  柠檬籽中含有脂肪,柠檬苦素类化合物以及少量维生素E等。

  总结一下,一片柠檬主要是一些膳食纤维,几毫克维生素C和钾、钙,少量多酚、类黄酮物质、香豆素,以及带来清新复杂风味的柠檬酸、柠檬烯、柠檬苦素类化合物等。

  那么,这些成分泡在水里喝下去,对人体会有什么影响?

  喝柠檬水有好处

  但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

  好消息是,柠檬水不仅风味迷人,而且确实是好东西。

  坏消息是,一片柠檬的含量真的不多,而且有很多还留在柠檬里没泡出来。

  综合一下就是:各位小伙伴期待的功效,真的不太行。

  喝柠檬水能美白?不太行。

  很多人会说:“柠檬富含有维生素C能够美白肌肤。”

  酸酸的柠檬,让很多人以为它VC含量很高,但实际上,柠檬的酸主要是因为柠檬酸而非VC。就算一杯柠檬水能溶解一片柠檬的所有VC含量(3.5mg),也得喝上14杯水才够正常推荐维生素C摄入量。

  一颗冬枣VC含量≈3.5个柠檬

  至于担心柠檬水有光敏物质,白天喝了会变黑的朋友……想太多啦。那一小片,真的远远不够。

  柠檬水可以减脂?不太行。

  很多人会说:“酸能刮油去脂,所以柠檬能减肥。”

  酸酸的东西吃着确实很解腻,让人有了“刮油”的错觉。

  实际上在消化过程中,食物经过小肠时人体会分泌碱性物质,来中和胃酸和食物自身的酸性,酸并不能阻止脂肪的消化吸收。

  至于传说中柠檬水的其他功效,例如“增强抵抗力”甚至是“抗癌”,就更不要指望了。

  一方面,对于柠檬中的各种有益物质例如VC,柠檬苦素等各种研究多如牛毛,但到现在也没有统一的结论。另一方面,柠檬水里的含量,真的太太太太少了,每天生啃一个柠檬都未必有用,更别说清淡的柠檬水了。

  虽说柠檬水没有啥神奇的健康功效,但确实有不少小伙伴觉得,喝了之后排便顺畅了,身体轻松了,整体更健康了……这是为啥?

  朋友们,别忘了柠檬水里还有一个重要成分啊:

  柠檬水的健康好处,主要来源于水。

  柠檬水的真正本体其实是——一杯水,一杯有淡淡酸味和柠檬香气的水。不仅低糖无负担,还让寡淡的水风味更佳,不爱喝水的人也能一口一口,轻松喝下一大杯,简直就是“补水神器”。

  而多喝水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多喝水,排便更顺畅。

  除了运动和吃蔬果,喝足够的水也是防止便秘的一大秘籍。喝够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也可以让便便更加水润,更好排出,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便秘。

  多喝水,有助于减肥。

  饿和渴的感觉非常相似,喝水不足的时候,你以为的饿可能只是渴了。而且水还能产生饱感,有研究显示,饭前半小时喝500毫升水“灌个水饱”,可以对大脑皮层产生影响,降低食欲。

  那柠檬水里的柠檬,除了好看以外,就一点用都没有,放了个寂寞吗?

  不,炎炎夏日,柠檬水真的比普通纯水更推荐。

  柠檬水

  饮料界的王者

  作为一种酸到让人脸部变形的水果,柠檬却在饮料界闯出一片天。

  从传统的柠檬冰红茶到沁柠水,从爆火的一颗大柠檬到暴打柠檬茶,无论是家庭自制、瓶装产品或是现场制作......

  柠檬,从不缺席。

  为啥大家都爱柠檬水?因为它确实比水更爽。

  相比于可乐、果汁、白开水,冰镇的柠檬水真的更适合夏天,它是健康和好喝的集大成者:

  微酸+果香+无糖+冰爽

  冰镇的柠檬水不仅在味觉、嗅觉上刺激了大脑,还真正做到了更解渴。

  🧊冰水能够带来冷刺激,能够刺激口腔内的各种冷觉感受器,让大脑更快关闭“渴了”的神经元。

  🍋柠檬带来的酸味,有促进唾液分泌的作用,进而抑制大脑中的口渴神经元,达到更快解渴的效果。

  再加上清新独特的柠檬果香,这喝的不是水,是快乐啊(˶ ̄᷄⁻̫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一天要喝1500~1700毫升水。大概就是……3~4瓶农夫*泉那么多。对于不爱喝水的人来说,这个量着实有点困难。

  但有了柠檬的帮助,喝水,小意思~

  有研究表明,在自由饮用的情况下,相比于白开水,有调味的柠檬水对运动者更有吸引力,能够让运动者摄入更多的水,更有利于保持水分。

  如果想要更快乐,还可以用苏打水给柠檬水“加点气”,就能升级成为快乐加倍的柠檬气泡水:柠檬的香气伴随微酸的滋味,小小的气泡在舌尖炸裂,爽!

  科学家通过试验研究发现,柠檬味的碳酸汽水是最解渴的饮料,比可乐还优秀哦。

  不过太酸容易让牙齿表层溶解,做的时候记得不要放太多柠檬,或者直接用吸管喝不碰牙齿哦🦷

  喜欢柠檬水的朋友们,你们可是找到了夏天最棒的饮料呢,快喝起来吧,记得别放糖(那个......实在觉得淡稍微放点也行)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