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研究发现:碳水化合物中加此物将降低血糖

www.creaders.net | 2022-07-18 16:03: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知道白面包含有20克淀粉吗?吃完后,身体会将淀粉转化为糖,导致血糖水平迅速升高,并为身体提供暂时的能量提升。但较高的血糖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特别是从长远来看。血糖决定了身体产生胰岛素的量。胰岛素水平越高,身体将多余的糖储存为脂肪就越多。如果你想减肥,就应该把它保持在一个低水平。

研究发现:碳水化合物中加此物将降低血糖

  碳水化合物往往具有高血糖指数(glycemic index)水平。这意味着它们会被身体迅速消化。然而,这也得意味着你需要更多的食物来长期保持饱腹感,从而引发肥胖问题。

  但研究人员发现,通过在碳水化合物中添加酸性食物,会出现巨大的变化。

  肾脏病学家Jason Fung医生是著名的糖尿病专家。他在最近的一段视频中讨论了在食用土豆、大米或意大利面等碳水化合物时,降低血糖水平的方法。他解释说,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大米中添加醋,例如寿司米,可以将血糖指数水平降低到59,而白米饭则为100。此外,他们发现,吃腌制食品和白米饭有助于将其血糖水平降低到约75。

  其它研究也表明,在碳水化合物中添加柠檬汁时,血糖水平会急剧下降。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它们含有相同量的碳水化合物,这些水平也下降了50%。

  添加像柠檬这样的酸是如何如此迅速地降低食物的血糖指数的?Fung医生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消化淀粉的方式。研究人员研究降低血糖水平的方法发现,他们可以通过简单地添加柠檬汁来减缓糖和淀粉的消化速度。他们发现,通过添加柠檬汁,只有不到一半的碳水化合物中的淀粉被释放出来,而没有柠檬汁时,这一比例接近60%至80%。

  Fung医生的解释是,我们唾液中的淀粉酶在α淀粉酶(amylase,一种胰腺酶)的帮助下将淀粉分解成葡萄糖。在这项研究中,柠檬汁中的柠檬酸作为唾液α淀粉酶的天然抑制剂,导致淀粉不会像葡萄糖那样迅速被吸收到血液中。

  下次你吃碳水化合物时,试着喝一杯柠檬水,以平衡葡萄糖吸收的负面影响,促进消化。这种饮料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热门选择。

  在另一项涉及加醋食用面包的研究中观察到类似的结果。当测量参与者的血糖水平时,研究人员发现,由于面包没有被完全消化,血糖和胰岛素的水平要低得多。结果还显示,与食用醋较少的人相比,食用更多醋和面包的人的饱腹感水平更高。

  这项研究表明,将腌制或发酵食品与常规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会减缓消化速度,并消除与食用碳水化合物相关的任何有害影响。腌制或发酵食品中的酸有助于将淀粉吸收保持在缓慢、最低的速度。它还将使身体保持饱腹感的时间更长,从而抑制食欲并促进减肥。

  低碳水化合物与低血糖食物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有望快速减肥,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还有许多其它因素也很重要。

  研究发现,实际上适度碳水化合物和低血糖指数的饮食对健康更好,并且更容易维持典型的西方饮食。你需要关注的是碳水化合物的质量,而不是数量,这正是低血糖饮食的关键。其血糖指数越低,身体分解和消化食物并将其转化为葡萄糖所需的时间就越长。这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和希望减肥人的绝佳选择。

  那么,Fung医生有什么建议呢?避免吃纯碳水化合物!纯碳水化合物是单独食用的简单碳水化合物。你应该总是在你的饭菜旁边加入某种形式的酸性食物,如泡菜,酸菜或一杯柠檬水。这样做会降低你的糖吸收,大大有益于你的健康。

  你是否知道泡菜和其它发酵蔬菜还有其它健康益处?这些食物富含益生菌,对促进良好的肠道健康非常有益。你应该确保购买的泡菜是在醋盐水中自然发酵的,因为这些泡菜对你的健康最有利。不要买那些不是用细菌、酵母或其它微生物保存的泡菜。那些泡菜不带有发酵黄瓜所含的益生菌。

  避免添加过多盐的泡菜来控制你的钠水平,因为这对你的血压有害。光顾天然食品商店,寻找一些适宜的选择,或者更好的是,自己动手腌制泡菜!

  德国酸菜(Sauerkraut)在美国各地的大多数商店也很容易买到。它是益生菌的另一个很好的来源。德国酸菜提供23%的日常维生素C和15%的维生素K。它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特性,可帮助你在生病时更快地恢复。

  在选择商店购买的酸菜时,避免使用含有防腐剂的德国酸菜,因为其中一些可以杀死发酵过程中存在的有益细菌,巴氏杀菌德国酸菜也是如此。优质的酸菜通常保存在天然食品商店内的冰箱中。

  为了促进肠道健康并保持血糖下降,可以尝试在摄入碳水化合物时将这些发酵食品与日常膳食一起食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