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早上起床若有这3种表现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2-07-18 01:13:38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上起床若有这3种表现 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睡觉对于任何人来讲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一整夜的休息,人们早上起床后才能保持充沛的精神和体力,在工作、学习起来才更加有干劲。

  如果说在早上一起床就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出现了以下三种迹象,就要警惕是身体在发出疾病的信号,大家不妨来了解一下。

  1、身体乏力

  人睡觉就是为了让身体获得充足的休息,在这个时间段里,内脏以及各大器官就可能适当放松,进行自我修复,在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精神满满,身体有着充足的精力。

  如果发现一起床就全身乏力,就有可能是晚上休息不足。除此以外,患上肝病、抑郁症、甲减之类的疾病也会使人频繁出现困倦感,即使早上刚起床,也会感觉到体力不济。

  肝病发生后,会影响到肝脏生血、藏血、储存肝糖等功能,所以人体的气血运行、消化代谢功能就会发生故障,使人体感觉到乏力,即使休息了也不能好转;

  患上了抑郁症之后,也会使人对事物的兴趣减弱,身体的代谢功能也会变差,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容易感觉到到精神不振、身体乏力;

  而甲减则会因为甲状腺功能减退,使人的食欲减弱、精神不振、失眠,早上起床后就会感觉到身体乏力。

  2、头晕

  只要是晚上睡得比较好,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头脑会保持清醒状态。若是发现刚起床就感觉到头晕不适,就要警惕是身体出现了问题。

  比如患了脑梗、中风之后引起大脑的血管出现了堵塞、出血或者患了颈椎病之后颈椎的神经根、血管受到了压迫,又或者是患上了高血压之后引起颅内压升高,使人出现了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3、咳嗽、咳痰

  正常情况下,人们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并不会出现咳嗽现象,但是在气候比较干燥的环境下睡觉,有的人就有可能起床后轻度咳嗽,还会咳出少量痰液。

  这种情况是因为咽喉过度干燥之后分泌出一些黏液,在早上清醒过来就会自发性咳嗽,将黏液咳出。

  如果每天都会咳嗽、咳痰,就意味着身体已经受到呼吸系统疾病的侵犯。

  呼吸系统疾病的种类有很多,比如长期抽烟的人大多数有慢性咽炎,肺部也有可能早已受到香烟的毒害;

  所以这类人群若是在早起的时候经常有咳嗽、咳痰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咽喉、支气管、肺部是否出现了炎症,发现疾病之后才能及时对症治疗。

  如果患者不重视病情,任由疾病进一步发展,就有可能引起剧烈咳嗽、咳血、胸闷、胸痛等不适疾病,发展到最为严重的程度就是肺癌。

  早上起床的时候若是经常出现以上三种症状,大家就要警惕疾病已经到来。

  如果身体同时伴有其他不适疾病,患者就要根据这些症状来选择相应的科室进行检查,请医生判断了病情后对症治疗。

  在治疗期间,患者最好每天晚上按时睡觉,让自己获得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改善身体的状况,促进病情的恢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