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吃雪糕还会诱发头痛?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www.creaders.net | 2022-07-18 01:10:06  漫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雪糕还会诱发头痛?这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今年夏天,“雪糕刺客”再次着实火了一把。

  尤其是那些潜伏在便利店冰柜里,包装平平无奇的小雪糕,结果在付款买单时着实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一个“致命一击”。

  不过雪糕刺客吃多了,同样也会给头来“还不至于致命的一击”。

  雪糕吃太多太快,小心引发神经性头痛

  在享受雪糕的同时,过多过快吃雪糕同样也会引发“冰淇淋”头痛。

  炎炎夏日,由于人们脾胃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大量吃冷饮消暑反而会引发急性胃肠炎,进而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头痛。

  几乎每年夏季都有不少因贪凉导致头疼而就诊的年轻患者,因此在吃雪糕冷饮还需控制好量,不要吃太多或者频繁去吃,空腹时尽量不要食用,注意保质期,开封后尽快食用,不要反复冻存。

  神经性头痛,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要知道,头痛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临床症状,尤其是在睡眠不足、受到风寒、血压不稳,以及长期用脑过度的时候,就会出现头痛的情况。

  导致患上神经性头痛的原因并不明确,一般认为,是由于神经过度紧张导致的。

  一旦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情绪过于紧张,就会导致头皮部位的筋膜或肌肉出现异常收缩现象,患者的头部就会出现紧箍感,从而诱发神经性头痛的出现。

  尤其是当受到外界压力刺激,使得情绪过于紧张,或者是大脑受到强烈刺激,导致神经高度紧张的时候,就会引发神经性头痛的出现。

  这种头痛,发病的诱因至今还没有确切的因素

  诱发神经性头痛的因素比较多,比如对于长期抽烟的人群来说,香烟燃烧之后会产生一氧化碳以及一氧化氮等气体。

  这些有害气体会随着呼吸系统进入血液循环当中,并且会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头部血管。就会使得血管受到强烈刺激,从而导致出现异常痉挛现象,就会诱发神经性头痛的出现。

  除此之外,对于特别喜欢吃一些油腻,以及不容易消化食物的人群来说,会导致脾胃肠道功能受到损伤。

  一旦胃肠功能发生紊乱的话,就会导致体内浊气不降、清气不升,并且会引起中气不和现象。由于脾的功能会受损,非常容易化湿生痰,就会诱发神经性头痛的出现。

  比起普通头痛,神经性头痛有何区别?

  寻常的头痛,只需适当休息并服用一些药物进行调理,很快就会缓解或自行消失。但一旦患上神经性头痛,患者的头部就会出现持续性的闷痛,或者是沉重感和压迫感。

  多数患者的疼痛部位为两侧的太阳穴以及头顶和后枕部,甚至还有患者的这种痛感,会波及到肩部和颈部,从而出现肩颈部位酸痛的情况。

  除此以外,患者还会伴有焦虑、头晕、失眠、乏力、心慌、气短、烦躁、耳鸣、记忆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状表现。

  神经性头痛,该如何缓解?

  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患者必须立刻卧床休息,然后在医生指导下适当地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抑郁、焦虑导致的神经性头痛,可适当服用多虑平等药物。

  对于出现严重失眠现象的人群来说,可以服用苯二氮卓类药物,并同时配合服用维生素B1,能够有效缓解过于紧张的神经。

  若是慢性期,通常慢性紧张性头痛合并出现焦虑抑郁障碍或者药物滥用,因头痛频繁发作容易造成止痛药物过度使用。

  因此推荐使用预防性药物治疗,又或者多种干预综合疗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