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不想血管堵塞 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

www.creaders.net | 2022-07-16 20:54:11  医说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想血管堵塞 不妨多吃这4种食物

  顾名思义,血管指的就是运输血液的管道,它广泛的存在于人体内,除了毛发牙齿等组织没有血管之外,其他的部位都有血管的存在,只不过形式存在细微的差别而已。

  但总的来说血管是各类营养物质流动的媒介,所以大家需要保养好血管,尤其是近些年来,如果总是存在饮食油腻、抽烟饮酒、熬夜等行为的话,建议大家多吃下文中提到的4类食物,或许能够疏通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疾病发生。

  1、茄子

  茄子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不光具有很好的口感,同时还有食用价值,因为茄子里面富含一种叫做维生素P的营养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同时增加血液流通的顺畅性。

  除此之外,现代研究发现,茄子里面还富含中皂草甙它的用处之一是减少胆固醇的含量,适合高血脂高血糖的人群食用。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茄子具有较强的吸油性,所以烹饪过程中尽量少放油,必要的话最好先焯一遍水。

  2、黑豆

  相比较黄豆而言,黑豆确实不算常见的豆制品,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黑豆的营养价值更高,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还能够缓解血液粘稠的问题。

  主要原因在于黑豆里面富含一种特殊的卵磷脂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进而防止动脉硬化问题发生。

  3、芹菜

  芹菜是最不起眼的蔬菜之一,不过尽管外表普通,但是却能够保持血管健康。

  主要原因在于芹菜里面富含钠元素以及特殊的芹菜素,前者的主要作用是中和钠离子,防止血压升高,而芹菜素可以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转化,进而稀释血液,避免血流受阻。

  4、山楂

  提起山楂这种水果时,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它能够改善消化不良症状,其实山楂的用途很多,其中还包括预防血管疾病发生。

  主要原因在于山楂当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和三萜类物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并且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

  当然,除了知道血液粘稠时吃什么可以缓解之外,大家还得掌握临床上的症状,例如以下两个。

  1、头晕头痛

  假如睡眠的时间很充足,但是早晨起来后仍旧有头部眩晕疼痛的表现,有可能是血液过于粘稠,由此阻碍血液循环至大脑所导致。

  2、视线模糊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情况下,营养物质和氧气无法输送到视神经,所以视网膜就会处于缺血缺氧状态,最终出现看东西不清楚的表现。

  总而言之,血管是人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当其通畅时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因此,大家需要多留意身体上的表现,如果莫名的出现了头部眩晕,看东西模糊的症状,很可能是血液过于粘稠了,这时大家就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上文中提到的4种食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