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3大症状 都是“癌中之王”的来临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2-07-11 21:49:3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癌症本就是一种令人心生恐惧的疾病,但在癌症的不同种类中,有一种癌号称“癌中之王”,一旦病发十有八九会致死,它就是胰腺癌。

这3大症状 都是“癌中之王”的来临信号

  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明星富豪,面对胰腺癌,都显得格外弱小。在医疗水平不断进步,很多癌症预后生存期都大大提升的今天,胰腺癌的生存率依旧只有 5% 左右。

  为什么死亡率如此高?

  因为发现得晚,有研究发现,即便是在医疗水平较高的发达国家,有50%的胰腺癌患者在确诊时已经是晚期,在中国甚至有80%的患者在晚期确诊。

  为什么胰腺癌一经发现,多是晚期?

  胰腺癌为什么可以藏得那么深,和这3个因素有很大关系:

  1、位置具有隐蔽性

  您知道胰腺在什么位置吗?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

  胰腺位于人体的上腹部偏左的地方,属于人体腹膜后位器官,体积小,位置也较深,被其他器官包围着。

  一般的检查几乎看不到它,就连B超有时都难以探查到早期的较小的胰腺肿瘤。

  2、早期症状具有伪装性

  胰腺的旁边包围着消化道、胆道、血管系统等,当它出现问题时,很容易和其他疾病症状混淆。

  ● 肠胃病

  很多胰腺癌患者的早期症状和一般肠胃病症状相似,如上腹部疼痛、饱胀不适、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大便异常等,这些症状不易引起患者和医生重视。

  另外一方面,这些症状在对症治疗后,有些会得到缓解,这也更进一步增加了胰腺肿瘤发现的难度。

  ● 糖尿病

  胰腺癌会影响胰腺的功能,破坏胰岛组织,从而出现一些糖尿病症状。

  有数据表明,大约8成的胰腺癌确诊者,同时也发现糖尿病或者胰岛素不耐受的情况。

  曾有专家做过研究,糖尿病患者和非正常体重下降者,患上胰腺癌的几率会增加。

  如果是新发糖尿病者,同时体重下降超过3.5公斤,胰腺癌风险可升至大约6倍。

  【提醒】如果确诊了糖尿病,并且同时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要特别警惕胰腺癌的问题。

  ● 肝病

  大约6成的胰腺癌患者,会出现黄疸症状,这是肿瘤导致胆管梗阻引起。

  但很多人在看到黄疸时,第一想到的肝脏是不是有问题,很少会想到胰腺上。

  3、恶化速度非常快

  有些癌症,如前列腺癌、甲状腺癌被称为“懒癌”,因为它们发展的速度非常慢,愈率非常高,有些甚至不用手术即可控制。

  如果把这些癌症的发展比作“蜗牛”,那胰腺癌的发展就是“快马”。

  胰腺癌附近血运丰富,而且血流方向不定,癌细胞很容易发生转移。

  而且胰腺癌基因细胞不稳定,这使得它们可以迅速发展出来对抗治疗的能力。

  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谁会主动去医院检查呢?尤其是对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种种原因加大了胰腺癌对生命的威胁。

  ➤➤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1、腹痛、背痛

  胰腺癌在发展过程中会挤压到周围的其他器官,造成疼痛,多表现为胃部绞痛,阵发性、持续性或进行性加重的钝痛,还会向腰背部放射。

  通常躺着或夜间疼痛更明显,身体或双膝向前弯曲时,疼痛可减轻。

  2、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和消瘦是较为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胰腺肿瘤,会使胰液及胆汁的排泄受阻,从而影响人的食欲。

  3、黄疸

  常有皮肤、眼睛、小便变黄等症状,黄疸作为胰腺癌可能出现的症状之一,它呈进行性加深,且伴有皮肤瘙痒。

  不管最终是不是胰腺癌,如果身体出现无法解释的异常,都需要及时就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