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世界首款“纯天然SOD”保健品上市

www.creaders.net | 2022-06-26 23:28: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首款“纯天然SOD”保健品上市

——加拿大艾瑞克教授访谈录

记者:艾瑞克先生,您好!广大民众对SOD这个东西还不是十分了解,您能否给科普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艾瑞克:好的,超氧化物歧化酶Orgotein (Superoxide Dismutase, SOD),别名肝蛋白、简称:SOD。SOD是一种源于生命体的活性物质,能消除生物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对人体不断地补充SOD具有抗衰老的特殊效果。超氧化物歧化酶,是1938年首次从牛红血球中分离得到超氧化物歧化酶开始算起,人们对SOD的研究己有七十多年的历史。1969年McCord等重新发现这种蛋白,并且发现了它们的生物活性,弄清了它催化过氧阴离子发生歧化反应的性质,所以正式将其命名为超氧化物歧化酶。

SOD是一种新型酶制剂。它在生物界的分布极广,几乎从动物到植物,甚至从人到单细胞生物,都有它的存在。SOD被视为生命科技中最具神奇魔力的酶、人体内的垃圾清道夫。SOD是氧自由基的自然天敌,是机体内氧自由基的头号杀手,是生命健康之本。

世界首款“纯天然SOD”保健品上市

SOD是世界上已知最强的能够有效去除自由基的物质,概括起来主要有十大功效:

1、清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快速催化人体自由基发生歧化反应,当它与有害自由基﹙如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羟自由基、四氯化碳及一些含氧反应性高的活性物质等﹚相遇时,促使超氧自由基分解,将它变成对人体无害的水分子和氧分子,消除组织细胞脂质过氧化。保护部分对生命物质和生理机能有益自由基(如一氧化氮)维持机体自由基的平衡,深度调节睡眠质量,增强记忆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抵抗疾病,激发青春活力,延缓衰老。

2、 有效降低血脂、血压、胆固醇、血粘度、预防老年性痴呆。

SOD含量逐渐降低,氧自由基不断产生,与血管壁中蛋白质发生交联反应,使小动脉血管壁增厚变硬管腔狭窄,血管内阻力增加,血液粘稠,从而引发了各种心脑血管疾病。SOD进入血液中将沉积的自由基清除,使沉积的脂蛋白重新变成游离状态,迅速提高氧的利用率并改善末梢血流量,降低心肌脂褐素。服用SOD可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3、 增强肝胆功能。氧自由基对生物膜的脂质过氧化作用引起肝细胞膜伤害,导致肝细胞变性和坏死,破坏肝组织结构,损伤肝脏。SOD能降低血液中的毒素水平、防止肝昏迷、降低血氨、减轻肝负担,改善肝功能。

4、 预防老年性白内障,提高视力。活性氧自由基在眼内产生过多,引起眼内蛋白质改变,尤其是A-晶体蛋白和B-晶体蛋白发生交联变性,同时还可使晶状体血浆膜发生过氧化,形成不溶性的高分子产物聚集在晶状体中间,各种酶亦因此而失去活性,从而导致白内障的形成。补充SOD可预防白内障形成,提高视力。

5、 对糖尿病有明显的恢复作用。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其基本病理为绝对或相对的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糖、脂肪及蛋白质等代谢紊乱。患者SOD含量明显下降,血浆过氧化脂质和过氧化氢明显升高,久病后常见心血管、眼、肾、神经等病变。因而在治疗时补充SOD,受自由基操作胰小岛细胞开始恢复活力并分裂出新的胰小岛细胞,胰岛素分泌也变得旺盛起来。对预防并发症、保护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等起着重要作用。

6、 调节女性生理周期,推迟更年期,防治前列腺炎。SOD具有超强的抗氧化能力,可抑制前列腺素及白三烯等炎症因子的合成和释放。服用SOD后,能迅速到达前列腺病灶周围,直接穿过前列腺脂膜的屏障作用,直达病灶。SOD能彻底抑制前列腺素的PGE2的释放,来改善前列腺炎症,激活前列腺增生组织细胞内溶酶体的活性,使增生组织细胞萎缩,从而使前列腺处于真正健康状态,重新发挥其功能,使泌尿、生殖两大系统运转恢复,使其达到排尿正常,同时从生理上调节、修复被自由基氧化的性腺体,提高肾动力酶的活性,达到性功能及生理周期康复的目的,从根本上解决了前列腺患者从心理到生理上的痛苦。

7、 提高关节活动能力,防治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SOD能明显增强握力,缩短晨僵时间,减轻关节疼痛和肿胀,并降低血沉,改善关节外形,提高关节活动能力。

8、有效预防肿瘤,癌症的发生发展。自由基可以引起DNA的氧化,破坏或发生交联改变,使核酸变性,DNA发生空变,单联断裂,从而影响信息传递的功能以及转录复制的特性,导致蛋白质合成能力下降产生合成差错,最终导致基因突变和癌变。另外,癌症患者在放疗和化疗过程中,由于放射性物质和化学药物均可诱发产生过量的活性氧自由基,不可避免地发生放疗和化疗综合症,像脱发、炎症、尿失禁、肠胃功能紊乱。服用SOD可以预防肿瘤和癌症的发生发展,而且还可以缓解放疗,化疗所产生的副作用。

9、 防治黑色素形成,美白祛斑,去皱,去痘。色素沉着(包括酒刺沉积斑、老年斑、雀斑、黄褐斑及色素沉积症)的产生最主要的原因是氧自由基,氧自由基作用于机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产生不稳定的过氧化脂质,进而产生醛类,特别是丙二醛,它能迅速进攻磷脂,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色素沉着。SOD有效清除氧自由基,预防色素沉着,同时也能清除沉积在皮肤中的色素沉积物,增加皮肤的湿润度,使皮肤不绷紧。

10、 增强创伤愈合能力。SOD具有超强抗氧化、抗炎症功能,快速修复受损细胞组织。达到迅速愈合作用。

记者:请问,既然SOD是这样好的一个东西,人类已经发现并研究它70多年了,为什么过去世界保健品市场上一直没有这种的产品出现呢?

艾瑞克:记者先生,您是问道点子上了!这个问题回答起来还比较复杂,这要先从SOD存在的种类说起。SOD有三类:

第一类是动物SOD。动物SOD是从动物血液中提取的。提取和保活技术都很过关,但动物血液提取SOD容易产生病毒交叉感染。有些是在动物基因存在致病因子,是无法根除的,欧盟已于1999年颁布法令,禁止从动物血液中提取的SOD用于人类,国际卫生组织也呼吁立即停止动物性SOD的使用。

第二类是重组SOD。重组SOD是采用基因技术合成的,而目前世界上对转基因技术只限于科学研究上,其产品对人体安全性还有待考证。

第三类是植物SOD。植物SOD是从植物中提取的,但SOD的活性很难保证,SOD活性很低,甚至没有活性。

鉴于上述原因,所以在这之前真正的SOD产品,全世界保健品市场上一直没有出现。

记者:贵院推向市场的这款“纯天然SOD”产品,是怎样研发成功的,对世界保健品行业有着什么的重大意义?

艾瑞克:由于上述原因,我们“加拿大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研发团队,在研发“纯天然SOD”这个产品的时候,放弃了“动物SOD”和“重组SOD”,重点在植物SOD上面下功夫。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首先,在成千上万个可以食用的植物中,寻找SOD含量高的植物;二是,利用现代高科技技术想办法,从植物中获取高浓度的、有活性的SOD;三是,利用高科技技术对SOD进行酶切修饰,切除去SOD分子的部分肽段后仍保持其活性,以达到降低分子量和抗原性目的。经过不同手段修饰过的酶,不仅能保留天然酶活力,而且在耐热、耐pH和抗蛋白酶水解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我院现在推向市场的这个“纯天然SOD”保健食品,其SOD含量高达每百克2,000,000u,耐热性强、活性稳定,实验证明,在常温下保存3年,活性仍能保持80%以上。医学研究表明,每人每天应补充SOD4000酶活单位,才能达到抵抗疾病和减缓衰老的首要营养素和药品。根据这个标准,广大消费者食用本院研发的“纯天然SOD”,每天服用0.5克就可以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

这款产品的上市,填补了,世界保健食品行业的空白,对全球广大消费者的防病、治病,健康保健将作出历史性的重大贡献。

记者:艾瑞克先生!贵公司这款“纯天然SOD”的保健食品产品,世界各地的广大消费者,在哪里可以买到?

艾瑞克:我院这款“纯天然SOD”的保健食品,不久前,刚刚推向市场,目前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大部分保健品商店都可以买到,温哥华地区以外的城市及国外的广大消费者,可以进行网购,我们可以用快递的方式送达到每个客户手上。中国、美国、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广大代理商正在办理进出口手续,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世界大部分国家都会有销售的门店,我们会想尽千方百计,竭诚为全球的消费者做好我们的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