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久坐对健康不利 但有一种方法可以减轻风险

www.creaders.net | 2022-06-23 20:30:07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久坐对健康不利 但有一种方法可以减轻风险

  根据卑诗省一位教授与人合著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坐8小时以上会使患心脏病和早死的风险增加20%。

  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FraserUniversity)的斯科特·李尔(ScottLear)和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的李伟(WeiLi)进行的研究对21个国家的10万人进行了11年的跟踪,试图更深入地了解久坐的危险。

  李尔表示久坐对我们不好,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他解释说,他们试图部分地测量增加体力活动是否可以减轻不良影响。

  研究发现,那些久坐不动的人,早死和心脏病的风险进一步增加。即使是那些坐得最多的人,体育活动也能使风险下降。李尔解释说,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患病风险要低得多,甚至比那些每天只坐四个小时但不运动的人风险还要低。

  运动才是关键

  李尔说,抵消所造成的潜在损害所需的活动量是相当容易实现的,但只有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符合每日活动准则。

  那么他的建议是什么?

  李尔说:“每隔20或30分钟走三分钟,无论是慢走还是快走都没关系。”

  “站起来,做一些事情,四处走走。运动是很重要的。站着和坐着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姿势不同而已。重要的是运动”。

  他还说,研究发现,对于那些每天坐着超过四小时的人来说,用运动代替半小时坐着可以将风险降低2%。对于那些每天坐着超过八小时的人来说,活动一小时就足以把风险降低到与那些坐四小时但不活动的人相同的地步。

  虽然“久坐相当于吸烟”的公共卫生信息并不完全正确,但李尔表示,健康影响之间没有非常明显的区别。

  “当我们研究久坐和低运动的组合时,这些因素在11年的死亡中占不到9%。吸烟占10.6%。”

  “缺乏运动和久坐的比例虽然不太一样,但已经接近吸烟了。这也是向卫生专业人员和临床医生传达的重要信息。因为与患者合作,增加他们的活动量,或让他们打破久坐的习惯,是一种成本相当低的干预,可以有很大的好处。”

  在解释为什么坐着是如此糟糕时,李尔用了一个汽车的比喻,当停在红灯前时,汽车会自动停止运行。

  “我们的身体是高效的机器,当我们不使用它时,东西就会关闭。具体的情况是,血液中用于分解糖分和脂肪、供肌肉用作能量的蛋白质由于我们不运动而停止工作。那么,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能量呢?”

  李尔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在饭后几个小时内不要保持久坐不动特别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其他研究发现,看电视是最糟糕的一种坐姿,因为它经常与零食搭配在一起。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考察疫情期间切换到远程工作是否会影响风险,但李尔说,在家工作的人应该注意,他们可能比进办公室时移动得更少。

  李尔说,他发现的一些策略很有帮助,在讲电话时,每隔半小时设置一个闹钟,提醒自己站起来走走。在家里,像清空洗碗机这样的小家务也可以提供一个离开自己办公桌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