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好喝绿豆汤怎么煮?内行揭“关键2步骤”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15:52:50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喝绿豆汤怎么煮?内行揭“关键2步骤”

▲网友分享绿豆汤煮法。(图/翻摄自Facebook/厨艺公社)

天气越来越热,许多人会选择吃上一碗冰凉消暑的绿豆汤,不但能止渴,还能够清热解毒,那怎样才能煮出美味的绿豆汤呢?有女网友分享2个烹调关键步骤,不但能让绿豆粒粒分明不偏硬,还能让糖与汤汁完美融合。

一名女网友日前在脸书社团“厨艺公社”分享自己煮绿豆汤的心得,绿豆在买回家后先将它洗乾淨,稍微沥乾水分后装入容器或塑胶袋,接著放入冷冻库结冰,如此一来就能够破坏豆子本身的结构,会比较快煮烂,这个概念不只是绿豆,在煮红豆、花生或薏仁时,都可以比照办理。

原PO接著指出,等到要煮绿豆汤时,把结冻的绿豆放入电锅内锅,加入7分满的热水,外锅加2杯水,把绿豆煮熟、煮烂,开关跳起来先不急著打开,稍微焖一下,之后开盖看一下绿豆爆开的程度,若是还没有完全爆开的话,外锅就再加一杯水煮一次。

确认绿豆都爆开后才能加糖,这也是最重要的步骤,因为许多人在煮绿豆汤时,都会出现绿豆偏硬的状况,原PO强调,就是要等绿豆煮熟后才能加糖,不然绿豆不会软,会硬硬的,加好糖搅拌后,外锅再倒半杯水煮,让糖跟绿豆汤更融合、更好吃,完成后放入冰箱就大功告成了。

好喝绿豆汤怎么煮?内行揭“关键2步骤”

▲绿豆汤具有止渴消暑、利尿、治便秘、解毒等功效。(示意图/取自免费图库pixabay)

不少网友看完原PO分享的步骤,纷纷留言表示“绿豆煮的粒粒分明真漂亮,这好方法真实用,谢谢分享”、“原来糖要最后放…难怪我煮的都不会软”、“我也爱吃这种的”、“原来糖是最后放,感谢”、“原来还有这麽多功夫啊!真是学到了!谢谢分享”。除此之外,也有人分享说,“加点柠檬汁味道更讚”、“加新鲜百合一起煮很好吃”。

虽然绿豆汤具有止渴消暑、利尿、治便秘、解毒等等功效,但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过去本站曾报导“夏天喝绿豆汤好消暑,但这4种人绝对不能喝!”若是体质虚寒、正值经期、消化功能差(老人、小孩、病患)、正在服用药物的人,可能都不适合喝绿豆汤,否则可能反而对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3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