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宝宝哭闹的时候 妈妈怎么做?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20:05:40  养之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宝宝哭闹的时候 妈妈怎么做?

  十月怀胎的孕妈很是期待宝宝的出生,心里想的都是如何把最好的给宝宝。可是,和宝宝见面后,才发现养育宝宝很不容易,特别是宝宝哭闹的时候,妈妈们是心疼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脑海里想的就是赶紧让宝宝停下来,哭多了“伤”身体。

  对于宝宝哭闹的时候,每个妈妈都有自己的做法,有的是马上抱起来哄、有的是抱出门转移注意力、有的是用零食哄,有的是先让宝宝哭一会再说。

  但不管是哪种方法,都是妈妈们对宝宝的心疼和爱惜。只不过,在这些方法中,如果方式不对,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宝宝哭闹的时候,这几件事情先别着急做

  第一、不要用力摇晃宝宝

  作为家长都知道小宝宝喜欢被摇晃着入睡,所以在宝宝哭闹时,轻轻摇晃没效果的情况下,很多家长就会加大力度摇,有的蹦跳着摇、有的爬楼梯摇、有的左右甩着摇。

  是的,这些方法确实能让宝宝快速安静下来,但家长们知道为啥宝宝能快速安静下来吗?其实,宝宝是被你们摇晕了,真正靠轻轻摇晃安静下来的宝宝没几个。

  因为:小宝宝的前庭发育和神经系统发育都还不够完善,过度摇晃或者大力摇晃时,很容易损伤到宝宝的大脑,俗称”摇晃综合征“。

  ”摇晃综合征“的宝宝,他们的头顶部没有损伤的征兆,但经常会反胃、疲困、拒绝喝奶的表现,时间久了还会出现眼神呆滞、思维迟钝呢。

  那么,还能摇晃宝宝吗?

  可以摇晃,但是要把握好力度,也就是把宝宝抱在怀里轻轻来回摇晃,或者让宝宝躺在婴儿车里来回移动,这种处于同一水平的摇晃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如果妈妈们还是不懂把握力度,我们可以用哄娃神器,电动摇摇椅。

  这款摇摇椅很是推荐月子里的宝妈使用,因为月子里的宝宝经常哭,一哭就必须要抱、要喝奶,而妈妈们是最需要休息的。但有了它,就能腾出妈妈们的双手,至少吃饭的时候可以吃得安稳些了。

  而且,这款摇摇椅是25°倾斜,跟妈妈抱在怀里的感觉很像,宝宝躺在那里就跟妈妈抱着一样,如果宝宝闹觉,妈妈们还可以播放胎教时常给宝宝听的音乐,让宝宝有一种回到妈妈肚子里熟悉感。

  当然,摇摇椅越早让宝宝使用,宝宝就越能适应,如果是宝宝3个月后才使用,这时候可能就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所以妈妈们尽量早点让宝宝使用。

  如果家里有朋友或者闺蜜准备要生宝宝了,或者刚生完宝宝,我们也可以用它当作礼物送过去,一定会让新妈妈感觉到你的用心、真心。

  第二、哭闹时别立马塞个安抚奶嘴

  家里有喝奶粉的宝宝,妈妈们一般也会准备个安抚奶嘴的,而且在宝宝喝过奶后,只要宝宝一哭,妈妈们都喜欢用安抚奶嘴让宝宝止住哭闹。

  其实,在宝宝哭闹时立马塞个安抚奶嘴是错误做法,这样很容易忽略宝宝真正哭闹的原因,妈妈们应该多观察宝宝,弄清楚他们的需求,比如困了闹觉,这时候才可以用安抚奶嘴;比如突然吓到时,也可以用安抚奶嘴。

  当宝宝不舒服的时候,他们就变得爱哭闹,以此来提醒妈妈关注自己,这时候就不要用安抚奶嘴了,应该分辨出来,一般来说,宝宝不舒服哭闹时身上会发烫、哭闹时可能伴有吐奶等。

  第三、哭闹时不要马上喂奶

  有些妈妈们养娃经验,以为宝宝一哭就是饿了,不管宝宝什么时候喝的奶,只要哭了,喂奶就对了。

  确实,宝宝在喝到奶之后会安静下来,特别是母乳宝宝,只要有母乳,有吸吮,他们真的很快安静下来。

  但其实这么做也是容易出现误区,一方面容易造成过度喂养,一方面掩盖了宝宝真正哭闹的真相。

  所以,妈妈们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先回忆上次喝奶的时间,喝奶粉的宝宝一般是2个小时喂养一次,母乳宝宝按需哺乳。

  如果确实刚喝过奶,宝宝又哭闹了,就不是因为饿了,有可能是困了、尿了,或者不舒服。

  而对于稍微大一点的宝宝来说,有时候饿了哭闹,哭到脸都发红了,妈妈们也应该是先安抚情绪,不要马上喂奶,因为这时候的宝宝力气很大,喝奶时会大口大口吞咽,一旦吞咽不及时就会呛奶。

  安抚宝宝的时间不用太长,要不然宝宝就哭得更厉害了,妈妈们应该抱起宝宝,发出声音,让宝宝知道妈妈已经在哄他了,等他稍微降低哭声,就可以喂奶了。

  宝宝的各种哭闹,妈妈们要学会分辨

  宝宝感觉到饿的时候,他们的哭声通常短而低沉,身体会扭动,如果妈妈没及时喂奶,他们的哭声就越来越大;宝宝犯困的时候也爱哭闹,而且还很不耐烦,是不是搓眼睛或者打哈欠;宝宝尿了、热了也会用哭来表达,一般是断断续续,哭声比较轻些;宝宝在0-3个月的时候会因为肠绞痛而大哭,多数发生于傍晚,哭的时候伴有尖叫,持续时间长。

  最后

  从一个没带过娃的女性转变为新手妈妈,确实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只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出现了很多辅助带娃的”神器“,妈妈们一定要用起来,让带娃变得更加轻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