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癌症试验的意外结果:每位患者都被治愈

www.creaders.net | 2022-06-14 16:09:48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项研究规模很小,专家说仍然需要重复进行试验。但对于 18 名直肠癌患者来说,这项试验让每个人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癌症试验的意外结果:每位患者都被治愈

  这是一项小型试验,只有 18 名直肠癌患者参与,每个人都服用相同的药物。

  但结果令人惊讶,癌症在每一位患者身上都消失了,通过体检、内窥镜检查、PET 扫描或核磁共振等手段都已经无法再检测到。

  斯隆凯特琳纪念癌症中心的 Luis A. Diaz Jr. 博士周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描述试验结果的论文,该论文由制药公司 GlaxoSmithKline 赞助,他说他从未见过在一次试验中完全治愈了每位患者的治疗手段。

  “我相信这是癌症史上前所未见的状况,”Diaz博士说。

  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这项研究,但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结直肠癌专家 Alan P. Venook 博士也表示每位患者都完全缓解,这是闻所未闻的状况。

  这些直肠癌患者曾经面临着艰苦的治疗——化疗、放疗,以及很可能导致肠道、泌尿和性功能等被改变甚至产生障碍以至于妨碍生活的手术,有些人甚至需要结肠造口袋。

  他们加入这项研究时认为,当研究结束时,他们将不得不继续接受这些程序,因为没有人真正期望他们的肿瘤会消失。

  但他们得到了一个惊喜:他们已经不需要任何进一步的治疗。

  “每个人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斯隆凯特琳纪念癌症中心的肿瘤学家和该论文的合着者 Andrea Cercek 博士说道。该论文于周日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发表。

  Venook 博士补充说,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一个患者出现显着的临床并发症。

  平均而言,五分之一的患者对药物有某种不良反应,例如患者服用的一种药物,dostarlimab,被称为检查点抑制剂。这种药物每三周给药一次,持续六个月,每剂花费约 11,000 美元。他能撕下癌细胞的面具,让免疫系统能识别并摧毁它们。

  虽然大多数不良反应很容易控制,但多达 3% 到 5% 的服用检查点抑制剂的患者会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在某些情况下会导致肌肉无力以及吞咽和咀嚼困难。

  Venook 博士说,没有明显副作用意味着“要么他们没有治疗足够多的患者,要么不知何故,这些患者的癌细胞有着某种独特之处。”

  未参与该研究的北卡罗来纳大学 Lineberger 综合癌症中心的 Hanna K. Sanoff 博士在论文随附的评论中称其“小而引人注目”。不过,她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真正彻底被治愈。

  “我们并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确定对 dostarlimab 的临床完全反应是否等同于癌症已被完全治愈。”Sanoff 博士在社论中说(译者注:似乎“对 dostarlimab 的完全反应/部分反应”是评估癌症治疗状况的某种标准,译者也是现学现卖就不多说了)。

  哈佛医学院的结直肠癌专家 Kimmie Ng 博士说,虽然结果“显着”和“史无前例”,但它们需被要继续重复进行。

  该项直肠癌研究的灵感来自于 Diaz 博士在 2017 年领导的一项临床试验,该试验由制药商默克公司资助。它涉及 86 名患有转移性癌症的人,这些癌症起源于他们身体的各个部位。但是这些癌症都有一个相同的基因突变,可以阻止细胞修复 DNA 损伤。有4%的癌症患者的癌细胞中具有这项突变。

  该试验中的患者服用默克检查点抑制剂 pembrolizumab 长达两年。大约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患者的肿瘤缩小或稳定,他们的寿命更长。 10% 的试验参与者的肿瘤消失了。

  这导致 Cercek 博士和 Diaz 博士问:如果在病程更早的时候,特别是在癌细胞扩散之前使用这种药物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他们决定对患有局部晚期直肠癌的患者进行一项研究——针对肿瘤已经扩散到直肠,有的扩散到淋巴结,但没有扩散到其他器官的患者。 Cercek 博士注意到,在 2017 年的试验中,化疗对于一部分具有相同突变癌细胞的患者并没有效果。他们的直肠肿瘤没有在治疗期间缩小,而是继续生长。

  Cercek 博士和 Diaz 博士推断,使用检查点抑制剂进行免疫治疗有可能让这些患者避免化疗、放疗和手术。

  Diaz博士开始询问制造检查点抑制剂的公司是否愿意赞助一项小型试验。一开始这些公司拒绝了他,因为这种试验太冒险了。Diaz和 Cercek 博士希望能够将这种药物提供给可以通过标准治疗手段治愈的癌症患者,但这种做法也可能会使这些患者错过标准治疗手段的窗口期。

  “改变治疗标准非常困难,”Diaz博士说。 “所有正规的癌症治疗结构都只想着做手术。”

  最后,一家小型生物技术公司 Tesaro 同意赞助这项研究。 之后Tesaro 被 GlaxoSmithKline 收购,Diaz 博士说他必须提醒这家大公司他们正在进行这项研究——公司高管几乎忘记了这项小型试验。

  他们的第一位患者是 38 岁的 Sascha Roth。她在 2019 年首次注意到直肠出血,但其他方面感觉良好——她是一名业余跑步运动员,在马里兰州的贝塞斯达经营一家家私商店。

  她回忆说,在乙状结肠镜检查期间,她的肠胃科医生说:“哦,不。怎么可能会这样!”

  第二天,医生打电话给罗斯女士,告诉她他们对肿瘤进行了活检。 “这绝对是癌症,”她的医生当时说道。

  “我整个人都崩溃了,”罗斯女士如是道。

  很快,她被安排在乔治城大学医院开始进行化疗,但一位朋友坚持要她先在斯隆凯特琳纪念医院见见菲利普帕蒂博士。帕蒂医生告诉她,他几乎可以肯定她的癌症中包含了使其不太可能对化疗产生良好反应的基因突变。最终罗斯女士获得了参加临床试验的资格,而如果她开始化疗,她恐怕就没有机会再参加这项临床试验。

  试验结束后,对 dostarlimab 的完全反应是罗斯女士始料未及的。她原本计划在试验结束后搬到纽约继续接受放疗、化疗和可能的手术。甚至为了在预期的放射治疗后仍然保持生育能力,她将卵巢切除并放在肋骨下(译者注:似乎是某种暂时保存受损器官的方法?有类似的男子左手被车碾断 碎手植入其腹部培养再生)。

  试验结束后,Cercek 博士告诉了她那个好消息。

  “我们看了你的检查结果,”她说。 “已经没有什么癌症了。”罗斯女士也不需要任何进一步的治疗。

  “我告诉了我的家人,”罗斯女士说。 “他们不相信我。”

  但两年过去了,她确实没有出现任何癌症复发的迹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