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坚持每天早上吃生姜 身体或能收获4个好处

www.creaders.net | 2022-06-12 00:52:38  家庭医生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坚持每天早上吃生姜 身体或能收获4个好处

  老人家常说:冬天要吃萝卜,夏天就要吃姜,保证一年不生病。生姜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调料,生姜性温,能入脾经、胃经和肺经,起到散寒解表效果,辅助治疗风寒感冒,减轻鼻塞、流鼻涕和恶寒发热等症状。适当吃生姜也能提高食欲,提高精神力和体力,总而言之,生姜能带来众多好处,特别是对男性来说。

  常吃生姜有什么作用?

  1、降低患前列腺疾病风险

  前列腺是男性最为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但常常被各种前列腺疾病所困扰,尤其是前列腺增生和炎症以及前列腺癌等。男性坚持吃生姜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促进前列腺新陈代谢,维护前列腺健康。

  2、保护肝脏

  肝脏能分泌胆汁,胆汁进入胆囊中储存,吃饭时胆汁释放出来,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男性吃生姜能保护肝细胞,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减轻肝脏负担。尤其是经常喝酒的男性,不妨吃1~2姜片,能起到解酒和强肝效果。

  3、排湿气

  长时间吹空调、待在潮湿环境、缺乏运动以及冲冷水澡等易导致湿气重。男性通过吃生姜能加快血液循环,利于体内湿寒气排出,从而改善体质。

  4、提高睡眠质量

  长期熬夜可紊乱生物钟以及内分泌,影响各个器官修整,同时也会降低睡眠质量。男性坚持吃生姜,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改善血液循环,排除体内毒素和代谢废物,减轻肝脏和肾脏负担,同时也能改善睡眠。

  生姜还有哪些养生妙用?

  1、生姜泡脚

  生姜切成片放在锅中熬煮,然后倒入洗脚盆中泡脚,保证泡脚水没过小腿部,能帮助提升阳气,改善手脚冰凉、消化不良和畏寒怕冷以及腹泻等症状。

  2、热敷姜片

  把生姜切成1cm左右的厚片,放入浓盐水中煮熟,用热生姜片外敷膝关节以及腰部,能缓解受凉所引起的腰痛和关节疼痛。

  3、喝生姜葱白汤

  把适量的生姜和葱白以及红糖共同放在水中冲泡,或放在锅中熬煮,能缓解吹空调所引起的外感风寒。腹部受凉后易造成腹痛腹泻,不妨喝杯姜茶,能缓解腹痛症状;淋雨受凉后也可以喝葱白生姜汤,能起到发寒解热和散寒通阳效果。

  4、生姜橘皮水

  把适量的生姜和橘子皮共同放在锅中煎煮,每天喝2~3次即可,能缓解饮食贪凉所引起的呕吐。生姜橘皮水能起到杀菌镇痛和温胃止吐效果,减轻外感风寒和胃寒所造成的呕吐。

  男性吃生姜能带来众多好处,不过内热和阴虚火旺者不能吃太多姜,这两类人的主要症状是心烦意乱、大便干结、咽喉干燥和便血、五心烦热等;正在服用凝血类药物以及胆结石患者也不能吃太多姜。

  家医君寄语

  生姜变质后可产生黄樟素,毒性比较强,易导致肝细胞变性,增加癌变风险,因此坏掉的姜坚决不能吃。另外,睡觉前也不能吃太多生姜,以免兴奋中枢神经系统而影响睡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