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炎症会发展到癌症吗?3种炎症要当心

www.creaders.net | 2022-06-06 18:49:0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恶性肿瘤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可能危及生命。如果他们处于中晚期,疾病治疗也可能被疾病剥夺生命。

炎症会发展到癌症吗?3种炎症要当心

  俗称炎症是指细菌性感染较多,从医学角度看炎症范围很广。

  从医学角度看,炎症是身体对外界刺激或体内刺激的防御反应,是人体的自卫反击,主要是感染引起的。

  炎症实际上是一个生理概念,而不是疾病的概念,无论是传染病、肿瘤疾病还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在医学上被称为全身炎症反应。

  炎症介质是由不同的病原体和不同的疾病释放出来的,无论是风湿性疾病还是肿瘤,都可以引起炎症介质,这就是炎症。

  炎症和癌症之间有什么关系?

  从理论上讲,炎症与癌症关系不大,但也有一小部分病变,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炎症也会进一步扩散。

  许多研究表明,无法控制的炎症通常与肿瘤的发生密切相关。与肿瘤相关的炎症可以促进血管再生和转移,并通过特定的基因突变诱导肿瘤

  导致癌症的慢性炎症的分子机制也被揭示出来,由感染或慢性疾病引起的慢性炎症与近1/4的癌症有关。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慢性肠道炎症与结肠癌之间存在联系,比如肝癌。

  通常需要多长时间,从炎症到癌症?

  在正常情况下,从慢性炎症到癌症需要很长时间,可能需要几年或更长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从炎症到癌症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因为每个癌细胞都需要一个发育过程,就像正常细胞一样。

  到目前为止,科学研究还没有确定准确的数据来证明癌症需要多长时间,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采取措施预防炎症和发展癌症。

  医生建议:三种炎症或注意。

  1.肝炎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临床上肝癌的发病率较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肝脏健康尤为重要。

  肝脏内部结构中没有交感神经,因此一般不会感到疼痛。当病毒继续攻击肝细胞时,身体无法及时发现。一般来说,病毒性肝炎是由感知引起的。

  在生活中注意肝脏的健康,如果有肝炎的情况也要及时治疗,不要让它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

  2.胰腺炎

  胰腺炎是指胰腺组织的炎症性病变,分为急性和慢性,急性胰腺炎多为突发症状,恶心呕吐常见。

  慢性胰腺炎一般没有明显的特征,一般病人都会有腹痛的表现,疼痛程度也不一样。

  根据调查研究,10例胰腺癌患者中有4例患有胰腺炎,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胰腺炎有癌变的可能。

  如果体内有慢性胰腺炎或急性胰腺炎,需要科学治疗,不要让它发展,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胰腺癌。

  3.胃炎

  胃炎症状在生活中很常见,大多数人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肠胃疾病,逐渐发展为胃炎。

  临床上,肺炎患者通常会出现胃痛、腹胀、腹泻、呕吐、胃反流等不良症状,需要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防止胃炎发展。

  根据临床研究,慢性萎缩性胃炎是临床医学中早期胃癌的病理症状。因此,我们必须关注生活中的胃健康,及时体检,做出正确的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