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有人惹你生气?三句话,让你一辈子不生气

www.creaders.net | 2022-05-12 15:51:59  ZAK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乎上有个问题:

" 如果有人惹你生气了,你该怎么办?"

有位高赞回答说:

" 先学会不生气,再学会气死人。"

呵呵,这话听了是很解气,但是盛怒之下,你若是真的把所有的规矩都扔在一边,把小心谨慎全然抛之脑后,只会做出一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修行的过程,与其怒火中烧,不当报复,不如修炼自己,升级自己。

牢记以下三点,会让你一辈子不生气。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

叔本华曾说:

" 针对别人的行为动怒,就跟向一块横在我们前进路上的石头大发脾气同等的愚蠢。"

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影响自己,让自己生气,是一件非常不值得的事。

前段时间,我和闺蜜开车出去买东西。

回闺蜜家时,正好看见一辆车刚停到她家的停车位里,从车里还走出了一位时髦的中年女士。

闺蜜马上下车,上前去对这位女士说:" 这是我家的停车位,麻烦你把车开走。"

谁知,这个女人竟然理直气壮对闺蜜说:" 哪儿写着的是你家的停车位了,谁停是谁的。"

闺蜜一见她蛮不讲理,顿时气得火冒三丈,就要跟她理论。这时,我劝住了闺蜜,把她拉到一边。

那女士见闺蜜被拉开了,就趾高气昂地离开了。

闺蜜余怒未消地问我:" 为什么不让我跟她理论,这是我家的车位,她停这,我停哪儿?"

我说:" 这种人一看就是蛮不讲理的,你跟她理论,不会有结果的,我有办法。"

说完,我拿起手机拨通了 122。

大约半个小时后,有一辆拖车开了过来,正当拖车要挪走女士的车时,那位女士才火急火燎地赶过来,把车开走了。

我和闺蜜相视一笑,上楼喝咖啡去了。你看,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我们动怒气,无谓的怒火除了雪上加霜,让矛盾升级,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相反,理智地去解决,不光惩罚了别人,也节省了我们更多的时间与体力,何乐而不为?

陈丹青曾说:

" 我几乎从来不生气,因为我认为没必要,有问题就去解决,不要让别人的错误影响自己。"

是的,轻易被别人挑起怒火的人,容易被别人牵着鼻子走,陷入情绪的漩涡,让自己心情变得无比的沮丧,还可能因为冲动,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所以,学会理智地去面对一切,这才是一种高级的人生智慧。

梁实秋曾说:

" 血气沸腾之际,理智不太清醒,言行容易逾分,于人于己都不宜。"

是的,一味地生气,不但会伤人伤己,还会让所发生的事越变越糟。

作者林希言有位同事老李,曾经负责过公司的一项新品发布会,当时参加发布会的,有很多媒体朋友和大咖。

发布会刚开始时,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但是在现场展示作品的时候,大家突然发现产品参数标反了。

在这么多人面前,发生了这么低级的错误,老板的面子都丢光了,脸色特别难看。

而老李看到发生的事情后,第一反应不是如何挽回错误,而是发火生气。

他把供应商和负责人都骂了一通,还骂哭了做 ppt 的同事,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只顾着发火推卸责任,却忘了对发生的事,赶紧采取补救措施,致使发布会混乱收场。

无谓的怒火,不仅浪费了宝贵的时间,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有句话说:

" 如果吼叫能解决问题,那么驴将统治世界。如果暴力能化解矛盾,那么狮子将征服一切。"

事实上,驴子被人奴役,而狮子,也只是在动物世界里称王称霸,所以,世上最无用的事,就是生气。

那么,遇到问题后先不要发火,让心静下来,努力想着去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的本事。

生气,真的会伤害我们的身体

《黄帝内经》有言:

" 百病生于气。"

生气,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心理,还会影响一个人的生理。

如果没有一个好脾气,再多的养生都是徒劳的。

电视剧《小舍得》中,赵娜撞破南建龙出轨后,二人迅速离婚,南建龙转头就娶了蔡菊英。

离婚后的赵娜一直耿耿于怀,她怎么都想不通,南建龙为什么会背叛自己。

而且出轨的对象,是一个没有文化,动不动就撒泼打滚的护工蔡菊英,哪怕找一个更优秀的,她都不会那么生气。

有人惹你生气?三句话,让你一辈子不生气

当她知道,南建龙把择数竞赛班唯一的名额,给了蔡菊英的外孙子悠时,非常愤怒,她跑到南建龙楼下把他臭骂了一通。

当她在学校门口看到蔡菊英时,对蔡菊英连损带挖苦,骂她是老小三。

女儿南俪劝她,别跟南建龙一般见识,她立刻气道:

" 他从头到尾做的那些事情,哪一件不该骂呀?你要是向着他,就是往我心里扎刀子。"

赵娜因为深陷在这种情绪中,总是生气,常常晚上睡不着觉,头发也掉了很多,人看起来也更老了,后来还得了严重的抑郁症,让她痛苦不已。

俗话说:" 气大伤身。"

若总是为一件事生气,不能释怀,时间久了,自然就会损伤到自己的身体。

幸好,病好之后,赵娜想明白了,如果自己老是这样,受伤害的只会是自己。此后她不再纠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而是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有时间的时候,还常常和朋友去旅游,喝茶,过着自己惬意的人生。

晚年生活,因为她想得开,不纠结,她的身体也好了,生活品质也更高了。

听过这么一句话:" 修得一个好脾气,是一辈子的好福气。"

没错,脾气好,自然气儿就顺了;气儿顺了,自然事事顺遂;而万事顺遂,自然福泰安康。

人生在世,身体是一切的本钱,那么想要养成一个好身体,就要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一禅小和尚说 :

" 活着,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既然来到人间,便去爱,去经历,去感受,去欣赏一切微小的欢喜。"

深以为然,人生匆匆数十年,有太多的美好需要我们去体验和经历,那么何必将时间浪费在生气上呢?

在乎你的人,不会舍得让你生气;嫉妒你的人,恨不得你每天都怒气冲冲的。

生气也是一天,愤怒也是一天,又何必让那一分钟的不开心,影响你一天的好心情。

少一些脾气,多一些对万事的淡然,少一些脾气,多一些对万物的热爱,如此,方能接来福气,迎来运气,获得元气,真正活成人生的大赢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5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6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7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8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