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午休带着5个坏习惯睡 真不如不睡

www.creaders.net | 2022-05-11 20:21:40  医生胡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午休带着5个坏习惯睡 真不如不睡

  相信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毕竟午睡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午睡可以弥补前一天晚上的睡眠不足,振奋精神,长期保持还可以降低心脏病风险。

  但是好事情,未必人人都会做。

  很多人上班族或上学族由于条件影响没办法躺睡,只能在桌子上趴睡午休。这种无奈的举措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头部也会供血不足。

  甚至当你从睡梦中醒来就会出现四肢麻木、乏力和头晕眼花的症状,同时不好的睡姿也会影响到脊椎,甚至更加重疲惫感。

  因此,这里也倡导学校为了学生身体着想,尽量为孩子们提供好的午休条件。上班族如果空间允许可以买简便的睡床,毕竟为了身体健康这一战,人人都是持久战。

  当然了,除了睡姿会影响午睡外,这些习惯也会影响午休效果:

  1、午睡的时间过长

  午睡的时间并不是说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的,睡太久的话是对身体有害的。午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左右,这样你的疲劳才能得到缓解。

  一旦午睡的时间过长,那么人体就很容易进入深睡眠阶段,此时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以及血液循环都会减缓,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就进一步导致身体疲劳和头昏脑胀。

  2、空腹午睡

  空腹睡首先会导致人体因饥饿感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同时也有可能会因低血糖而引起头晕,这时候就应该即使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如糖水、糖果等来缓解头晕的症状。

  而如果不及时补充糖分,那么症状可能会加重,接着会出现恶心不适和全身酸软乏力等症状。

  3、午餐后立即午睡

  可能很多人因为工作或者学习等原因时间繁忙,于是就选择中午吃完饭后就立即上床睡觉。

  而事实上,在吃完饭后为了更好的消化食物,人体大量血液会流向胃部,其他有些地方比如大脑就会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这样一来,当人从午睡中醒过来以后自然就会出现身体乏力以及头晕的症状。

  所以午餐后最好先不要急着睡觉,一般来说过半个小时再睡就不会头晕了。

  4、感冒着凉

  不仅是晚上还是中午,睡觉时着凉其实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中午很多人可能会忽略这方面的细节。

  当你在出风口的位置或者是夏天开空调的室内午睡时,低温会导致脑血管收缩,血流减缓,体温调节中枢也会出现功能减退的情况,这样的话就很有可能换上感冒,当你醒来时就会感到身体不适或者头痛。所以睡觉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着凉了。

  5、起床动作太快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防止睡过头而设置闹钟,而当闹钟响起将睡梦中的人叫醒,人体受到刺激就会出现一种类似于反射的情况,然后立马就坐了起来。

  这个时候大脑神经一般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这种状态下会使大脑出现疼痛甚至是头晕、两眼发黑的情况。

  以上5点就是午睡后出现头痛的原因了,有午睡习惯的人一定要注意这几点,可能偶尔一两次没什么,但是长期保持不好的午睡习惯的话就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保持好的习惯,别让午睡起到反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