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2-04-30 17:04:5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卫生机构4月30日公布研究表示,阿拉巴马州有9名1至6岁孩童感染不明病因肝炎,9人都被检验出一种常见的病原体腺病毒41型(Adenovirus 41)。

法新社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法,近几周全球11个国家共爆发约170例不明儿童肝炎病例。美国威斯康星州正在调查其中一起死亡病例。阿拉巴马州的9名患者先前健康状况均良好。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报告,专门针对阿拉巴马州这几起案例;全国范围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美国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随报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现阶段,我们认为腺病毒或许是这些通报案例的病因。其他潜在的环境与情境因素仍在调查中。”

全球爆“不明儿童肝炎” 研究:疑似感染腺病毒

Hépatites chez des enfants:Plusieurs cas ont été détectés chez de très jeunes enfants © AFP/Loïc Venance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腺病毒41型是常见造成儿童肠胃炎的原因,但“不常传出是健康孩童患肝炎的病因”。

然而,调查已经排除其他常见的可能病原体,包括新冠、A型、B型和C型肝炎等美国最常见肝炎病因、自体免疫性肝炎(autoimmune hepatitis,AIH)及威尔森氏症(Wilsondisease)。

这9名阿拉巴马州个案于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期间发病,有3人出现急性肝衰竭,其中2人需要肝脏移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指出:“所有病患均已痊癒或正在康复中,包括2名肝脏移植病患。”

报告还说,有6名患者被检验出EB病毒(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Barr virus)阳性,但没有抗体,显示早前感染但目前病毒不活跃。

多数患病孩童在住院之前,都出现呕吐与腹泻症状;有些人则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在住院期间,大多数孩童出现眼白与皮肤变黄的黄疸症状,以及肝脏肿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上周发布警告,提醒医生与公卫当局留意类似病例。

威斯康星州正在调查4起病例,其中2名儿童病况严重,1人需要肝移植,1人已经病故。伊利诺州和其他地方也有案例通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