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为何越吃越胖 避开3个饮食错误区

www.creaders.net | 2022-04-27 20:49:18  医生胡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越吃越胖 避开3个饮食错误区

  肥胖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公认的健康杀手,如果平时经常吃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那么身体就会不断长胖,最终变成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大胖子。

  其实,想要保持完美的身材,或是达到减肥的目的,只要平时多注意饮食禁忌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生活中容易犯哪些饮食错误?

  一、经常吃“三高”食物

  所谓“三高”食物指的是高糖、高热、高脂肪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能满足人们的口舌之欲,但同时也会让身体犹如皮球一样快速胖起来。

  平时如果特别喜欢吃糖果、蛋糕、饼干、巧克力等甜食,就很容易导致多余的糖分被肝脏转化成脂肪,并堆积在体内进行导致身体发胖。

  绝大多数甜食、饮料、可乐、奶茶中,都含有非常高的热量,当这些过剩的热量无法被吸收或消耗时,统统都会变成脂肪,这其实是身体增胖的罪魁祸首。

  除此之外如果平时总是大鱼大肉,或者喜欢吃油炸类的食物,那么就好比吃脂肪一样让身体迅速长胖。

  还有就是平时如果将高淀粉类食品当做主食,也会导致身体慢慢变胖,比如,米饭、面食、马铃薯、红薯等食物中,淀粉含量绝对超过大家的想象,平时经常吃这些东西,身体肯定会发胖,所以想要减肥就应该尽量远离这些食物。

  二、饭后喝汤,脂肪成堆

  南方地区由于饮食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有喝汤的习惯,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喝汤的频率会更高。

  如果是在餐前喝汤,往往都会让人有一种饱腹感,这样每一餐都会吃的比较少,也就不用担心身体长胖的问题了。

  但如果养成了饭后喝汤的习惯,那么身体想不胖都难,因为吃饭的时候如果吃得太别饱,在食物尚未消化的时候马上喝汤,很容易影响消化功能,进而导致大量脂肪物质无法被消化,进而积聚在肠胃中,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身体长胖。

  三、吃饭太快,爱吃宵夜

  生活中有很多人吃饭的速度都十分惊人,他们似乎并不是在吃饭而是在“吞饭”。

  这种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虽然能够节省很多时间,但由于没有细嚼慢咽,就很容易导致食物颗粒过大,在进入肠胃之后很难被消化,进而不断堆积在体内并转换成脂肪,这种吃饭方式身体不胖才怪。

  还有就是除了一日三餐之外,每天在临睡前都要吃宵夜,而且基本上都以烧烤、海鲜等肉类食物为主,吃完宵夜后不久就入睡,导致这些食物无法被胃部消化,时间长了肯定会让身体堆积大量脂肪,这类人身体往往都比较胖,想要减肥就要先改掉错误的饮食方式。

  上面介绍了很多人在饮食上都会犯的错误,如果想要保持匀称的身材,或者是有减肥的愿望,那么就应该改掉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平时在饮食方面还注意尽量少吃或不吃“三高”食物,而且还要改掉错误的吃饭方式,这样才能实现瘦身的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