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有这5种特征的人 最容易被癌症盯上

www.creaders.net | 2022-04-19 18:51:27  小李药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时候,癌症来得并非无缘无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生活中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还包括饮食、遗传、基因、环境、生活习惯。都会让癌症悄悄发芽,而不能说某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一定会导致癌症。

有这5种特征的人 最容易被癌症盯上

  在当今社会中,除了基因等不可抗因素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癌变,与后天多个因素有关。有专家指出,有这五个特征的人患上癌症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好几倍,必须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工作!

  第一个特征:久坐不动

  上班长时间久坐会造成人体免疫抵抗力下降,回家又躺在床上,你以为久坐的危害只是加重了腰椎的负担,其实坐立的时候,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免疫细胞随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这样就会增加患癌几率;

  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长期下去,男性还易患前列腺癌。

  专家指出,每坐着2个小时,必须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

  第二个特征:经常熬夜不睡觉

  现在社会很多人不得不熬夜加班,还有人天天喝酒应酬。

  医生发现99%的癌症患者都会经常熬夜,一般要半夜1-2点左右才会睡觉。

  熬夜一方面会造成我们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晚上的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的形成, 如果加班到半夜,最好在有遮光布的房间休息,这可以很好的保护人体免疫功能,漆黑的环境下有助于人体褪黑素的生成。缺少它容易患上乳腺癌、白血病、前列腺癌。

  第三个特征:老是憋大便

  想去大便,可偏偏工作太忙走不开,或一时找不到卫生间,只能使劲憋着,大便当中的水分被吸收,造成大便干硬。时间长了,再次进行排便时,患者腹部压力会增加,

  大便里含有粪臭素、硫化氢、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多种致癌物,在人体肠道里久了,会导致大便不规律,引发便秘。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时间排便。

  专家建议,一定要定时排便,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腻食物。限制排便时间,一般应控制在5分钟~10分钟。生活中也可以多喝酸奶。最重要的是不要长时间待在厕所玩手机。

  第四个特征:有不良习惯的人

  不良习惯和癌变、慢性病有一定关联。比如很多年轻人喜欢嚼槟榔,这种致人成瘾的消费品,既能够造成口腔损伤,又能直接伤害口腔细胞,患上口腔癌的概率大大提高。另外,长期喝酒和抽烟也会增加患癌可能。这些都会打乱机体内分泌、削弱个人免疫力,就会增加癌变的可能性。

  第五个特征:工作环境特殊的人

  除了以上几类人群之外,如果从事特殊工作需要长期接触致癌物质,这也会增加我们患癌的可能性。比如长期露天作业、矿工、接触放射线、接触紫外线、接触装修材料、厨房工人、石棉工人等,都应当重视癌症,提高对癌的警惕性。

  总之,癌症是多个综合因素互相作用后的结果,以上几类人群都应当重视癌症。除此外,还需注意的生活习惯,建议男性朋友戒烟,专家指出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每天运动2小时,比如散步、快走或走路,可以使患癌的概率降低1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