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最新12种最脏和15种最干净蔬果清单

www.creaders.net | 2022-04-16 22:41:4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你在超市购物,看到眼前五颜六色的蔬菜和水果,是不是经常有买下来的冲动?在下一次购买蔬果时,可以参考最新的“最脏12种蔬果(Dirty Dozen)和最干净15种蔬果(Clean Fifteen)清单”。

自从2004年以来,美国非营利环保机构“环境工作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针对47种流行水果和蔬菜中的农药(杀虫剂)污染进行调查,排列出最脏和最干净蔬果清单。

该机构分析了农业部和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的数据,以确定清单。

今年的清单于4月7日发布。

蔬果上的农药残留量是排名关键指标

“最脏12种蔬果”(Dirty Dozen)是指12种农药含量最高的水果和蔬菜,即使这些蔬果在彻底清洗后,农药残余分量也很高。这份名单排名从农药浓度最高到最低,今年草莓再次获得“第一名”,意味着传统种植的草莓极有可能含有大量农药残留。

农药包括多种化学物质,用于杀死可能破坏农产品的昆虫、杂草、霉菌和啮齿动物。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虽然这些农药可以保护食物,但它们也可能对人有害。

最新12种最脏和15种最干净蔬果清单

蔬果示意图。(shutterstock)

在蔬菜中检测到最多的杀虫剂是Dacthal——四氯对苯二甲酸二甲酯的商品名。美国环境保护署在1995年将其列为可能的人类致癌物,欧盟从2009年开始禁止使用。

据美国环保署称,过量接触农药与许多健康问题有关,包括激素紊乱、癌症和神经系统问题。

另一方面,含有杀虫剂的农产品是否真的对人体有害,取决于相关水果或蔬菜所含的残留量。例如,根据食品和农产品农药残留计算者联盟(Alliance for Food and Farming Pesticide Residue Calculator),一个孩子必须在一天内吃掉340个苹果,才能体验到水果上的农药的不利影响。

2022年的最脏清单上的蔬果与2021年清单上相同,排列顺序几乎没有变化。唯一不同的是,甜椒和辣椒从去年的第1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7位。

以下是2022年度最脏的12种蔬果清单

草莓(Strawberries)
菠菜(Spinach)
甘蓝、羽衣甘蓝和芥菜(Kale, collard, and mustard greens)
油桃(Nectarines)
苹果(Apples)
葡萄(Grapes)
甜椒和辣椒(Bell and hot peppers)
樱桃(Cherries)
桃子(Peaches)
梨(Pears)
芹菜(Celery)
番茄(Tomatoes)

2022年最干净的15种蔬果清单

“最干净的15种蔬果”(Clean 15)清单是EWG发现农药残留量最低的农产品,即使是常规种植也是如此。今年,EWG发现近70%的“最干净的15种蔬果”产品样品中可检测到的农药残留量为零。因此,EWG认为这些是来自更实惠的传统种植方式的最安全水果和蔬菜。

茄子、西兰花和花椰菜都在2021年的最干净蔬果清单,但它们没有进入2022年的名单。这意味着这三种蔬菜的杀虫剂浓度肯定比去年高(虽然不足以让它们名列最脏蔬果清单)。今年新上榜的是芒果、西瓜和红薯,它们排在最后三名。

这是2022年最干净的15种蔬果清单:

牛油果(Avocados)
甜玉米(Sweet corn)
菠萝(Pineapple)
洋葱(Onions)
木瓜(Papaya)
甜豌豆(冷冻)(Sweet peas,frozen)
芦笋(Asparagus)
蜜瓜(Honeydew melon)
猕猴桃(Kiwi)
卷心菜(Cabbage)
蘑菇(Mushrooms)
哈密瓜(Cantaloupe)
芒果(Mangoes)
西瓜(Watermelon)
红薯(Sweet potatoes)

一定要买有机蔬果?

环境专家建议尽可能购买有机产品,因为有机食品可以限制人体接触额外的杀虫剂。经认证的有机水果和蔬菜理论上不含合成杀虫剂,尽管它们可能含有具有杀虫作用的天然物质。EWG也建议美国购物者尽可能购买“最脏12种蔬果”清单上蔬果的有机产品。

2021年,Green Matters与EWG毒理学家托马斯‧加利根(Thomas Galligan)和亚历克西斯‧特姆金(Alexis Temkin)进行了交谈,以了解有关EWG建议的更多信息。加利根建议说:“尽可能购买有机食品,购买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如果买不起有机食品,请购买‘最干净的15种蔬果’清单上的蔬果。”

基本上,即使消费者无法获得有机农产品,仍然应该多吃新鲜的传统水果和蔬菜,因为它们的健康益处超过了与接触农药相关的风险。在有机产品成为一种选择的时候,可以购买那些在“最脏12种蔬果”清单上蔬果的有机产品。

至于没有出现在这两个列表中的产品,消费者必须自己做出判断。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买得起有机产品,EWG建议购买有机蔬果;如果经济条件不好也没关系,这些蔬果并没有上榜“最脏12种蔬果”清单,摄入仍然会获得它们的营养价值。

真正重要的是食物是如何种植的。一些较小农场使用所有有机做法,但尚未通过完整的有机认证过程,因为这个过程对小企业来说可能很昂贵。所以消费者可以直接去当地农场和农贸市场的摊位,并直接询问农场种植做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