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必看:在冰箱冻了1年的肉,还能吃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4-05 15:06:46  搜狐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必看:在冰箱冻了1年的肉,还能吃吗?

冻了1年的肉,到底还能不能吃吗?教你读懂冰箱食物的保质期,早懂早受益。先来说一下冷藏室,冰箱的冷藏室只有保鲜的效果,像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放在里面。再比如一些新鲜的肉,海鲜,面食之类的,只能短时间存放。冷藏室不能杀菌,只会让它们繁殖得慢一些而已。所以想要长时间的保存,还是得放在冷冻室里。

食物放在冷冻室是最安全的,但其营养会慢慢地流失,这是因为冷冻室的温度大部分都在零下18度以下,这样就能抑制住微生物的繁殖,让其在短暂的时间内停止生长,同时还能抑制住食品自身产生的化学反应。这样就能延长保质期。食物存放久了,就会使内部的脂肪和蛋白质慢慢地流失,导致口感变差。保存一年的肉,虽然能吃,但口感真的很差,而且还会有一股邪味。遇到肠胃不好的人,极易出现腹泻的现象。

像一些冰淇淋,煮熟的肉,馒头,饺子,生肉,一定要做到隔离密封。因为保存不当,串味是小事,还容易被怕冷的李斯特菌污染。再就是反复解冻化冻都会增加细菌的风险,保存前最好做好分装,这样能减少不少麻烦。说完了生肉的保存方式,下面再说一下冰箱食物的最佳食用期限,早懂早受益。

24小时之内的食物!剩菜剩饭,凉拌菜,热菜之类的。开封的饮料,牛奶,酸奶,各种奶制品的饮料。切开的水果,如夏天的冰镇西瓜,橙子,哈密瓜之类的水果。散装的豆腐,开封后的豆腐。以上这些食物都应该在24小时内吃完,

1-2天的食物,馒头,剩米饭,新鲜的水产,新鲜的肉。以上这些食物极易被污染,肉类出现腐败现象。刚买回来的肉,海鲜,如果当餐不想吃,将其放在冷藏室等到下餐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不能长时间存放,最多不超过2天。

3-4天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如现在季节的菠菜,西红柿,西葫芦,油菜,小白菜,生菜之类的青菜。再就是水果,如草莓,桑葚,蓝莓,小西红柿之类的。还有就是熟的肉类食物,豆制品,前提是没有动过的。这些食物存放期限最多4天。当然也与购买时的新鲜度有关。

一周左右的食物,水果有猕猴桃,葡萄,橘子,桃子,杏子,梨子。蔬菜有茄子,莲藕,洋葱,土豆之类的。保存15天左右的食物,苹果,山楂,大枣,鸡蛋。保存1月左右的食物,蚝油,沙拉酱,番茄酱,之类的调味品,但前提是一定要密封。 以上是可以放在冷藏室里面的食物。

下面再说一下放在冷冻室里面的食物。淀粉类食物,如包子,馒头,饺子,之类的食物,还有就是熟肉,放冷冻室可保持2-3个月不坏。可保存3-6个月的食物,有海鲜,如海鱼,鲜鱼,虾类,剥壳后的贝类。像我们常吃的猪肉,牛肉,羊肉之类的肉制品,6-12个月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前提是需要密封保存。虽然说最长能保存一年,但是口感和营养随着时间的长短,有所不同。

新鲜的热带水果,是不需要放在冷藏室里的,如香蕉,榴莲,芒果,木瓜之类的,反之如果放在冰箱会加快其变质的速度。干制的蔬菜也无需放进冰箱,如腐竹,茄干,榛蘑,木耳,干香菇之类的。再就是像蜂蜜,酱油,盐,醋,之类的含钠量高的食物,也不用放冰箱里。

最后说一句,不管是放在冷藏室还是冷冻室,一定要加热透再吃。特别是放在冷藏室里的肉类食物,如果没有彻底加热透,会极易造成肠胃不适。一些生吃的水果,最好提前取出让其自然缓透,再吃就能避免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