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这些食物不该用微波炉加热 里面居然有米饭?

www.creaders.net | 2022-04-04 21:41:16  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食物不该用微波炉加热 里面居然有米饭?

  大约40年前,北美的厨房有了微波炉这种神器,人们迅速依赖它进行闪电般快速的加热。然而,我们中的许多人却在错误地使用微波炉。我们知道永远不要把铝箔、金属或塑料放进微波炉,但重新加热某些食物也同样存在危险。

  首先,微波炉不能均匀地加热食物,这往往意味着食物中存在的任何细菌都有可能存活。然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微波炉加热如果引起食物爆开会直接导致致癌毒素的产生。为了尽量减少风险,这里有六种食物你绝对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煮熟的鸡蛋

  在绝对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食物中,最重要的是鸡蛋。不管是有壳还是无壳,当一个煮熟的鸡蛋在微波炉中加热时,里面的水分会产生极端的蒸汽积聚,就像一个微型压力锅,以至于鸡蛋可能会爆炸。更可怕的是,鸡蛋在微波炉加热时没炸,但在加热之后,滚烫的鸡蛋可能会在你的手上、盘子里,甚至在你的嘴里炸开。为了避免鸡蛋变成蒸汽炸弹,在重新加热前将其切成小块,或者更好的是,避免将其全部放入微波炉。

  母乳

  许多新妈妈把母乳冷冻起来储存以备后用,这很好,只要不在微波炉里重新加热就可以了。微波炉对食物的加热是不均匀的,微波炉加热后的母乳会产生“热点”,会严重灼伤婴儿的口腔和喉咙。然后还有重新加热塑料所带来的致癌危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将母乳和配方奶解冻后放在炉子上的锅里加热,或者使用热水。作为一种解决办法,你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一杯水,然后把母乳袋或奶瓶放进去解冻。

  加工肉类

  下一个不应该用微波炉加热的食物是加工过的肉类,它们通常含有化学物质和防腐剂,用来延长其保质期。不幸的是,用微波炉加热它们会使这些物质对你的健康不利。根据《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的研究,在微波加工肉类的过程中,我们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接触到化学变化,如氧化的胆固醇。《食品控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用微波辐射重新加热加工过的肉类会形成胆固醇氧化产物(COPs),而胆固醇氧化产物与冠心病的发生有关。与其他准备食物的方法相比,用微波炉加热加工肉类更有可能将COPs引入你的饮食中。

  米饭

  米饭,真的吗?没错!根据美国食品标准局的说法,微波炉加热大米有时会导致食物中毒!大米的问题涉及到普遍存在的一种叫做蜡样芽孢杆菌(Bacillus cereus)的高抗性细菌。根据《国际食品微生物学杂志》的研究结果,高温可以杀死这种细菌,但它也可以产生有毒的孢子,而且具有惊人地耐热性。一些研究证实,一旦大米从微波炉里取出,放在室温下,它所包含的任何孢子都会繁殖,如果你吃了它,就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正如美国政府网站上“食品安全 ”部分所解释的那样:“蜡样芽孢杆菌是一种能产生毒素的细菌。这些毒素可以引起两种类型的疾病:一种类型以腹泻为特征,另一种称为催吐毒素,以恶心和呕吐为特征”。为避免大米被污染,应将其加热到接近沸腾,然后保温(摄氏60度以上),以保持食品安全。

  鸡肉

  关于微波炉最重要的一点是,微波炉加热并不总是能杀死细菌,因为微波炉是由外向内而不是由内向外加热。因此,某些容易滋生细菌的食物会有更高的致病风险。考虑到这一点,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有沙门氏菌污染风险的鸡肉会成为微波炉的危险食物。在吃鸡肉之前,你必须彻底煮熟它,以消除所有存在的细菌。由于微波炉不能完全或均匀地煮熟肉的所有部分,如沙门氏菌之类细菌可能就会幸存下来。在一项研究中,30名食用加热生肉的参与者中,所有10名使用微波炉的人都生病了,而使用平底锅的20人却没事。这表明,与其他烹饪方法相比,用微波炉加热肉类时有很多细菌可以存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