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老人为何会有老年斑?怎么做才能预防它?

www.creaders.net | 2022-03-31 20:27:45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人为何会有老年斑?怎么做才能预防它?

  老年斑是一种特别多见的表皮良性肿瘤,也被称为脂溢性角化病,发生在40岁以上的人群当中。尤其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出现老年斑的概率比较高。

  一旦出现老年斑,在面部、手背、四肢、背部等部位,会出现一些褐色或黑色的丘疹或斑块,一般为圆形或者是椭圆形,少数患者会伴有轻微的瘙痒感,影响到人的外在形象。所以很多人想知道,出现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

  导致出现老年斑的其中一个原因,与皮肤过度老化有关,比如年龄因素。进入老年之后,皮肤新陈代谢能力会下降,再加上会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就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出现老年斑的概率就会相对增加。

  另外,如果长期没有做好皮肤护理工作以及生活各方面调理工作的话,会导致皮肤老化速度加快,从而形成老年斑的出现。

  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够有效预防老年斑呢?

  1、做好防晒

  长期接受紫外线照射,是导致出现老年斑的一个主要诱因。当皮肤过得接受紫外线照射之后,就会使得表皮细胞受到损伤。

  硌氨酸酶会大量活化,从而使皮肤当中出现大量的黑色素,就会出现日光性雀斑样痣,后期会慢慢发展为老年斑。所以不管是哪一类人群,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除了选择合适的防晒霜之外,还应该使用遮阳伞、防晒镜等。

  2、做好皮肤清洁工作

  尤其是进入中年之后,皮肤新陈代谢速度会变慢,在皮肤上会积存很多的代谢产物。如果没有做好皮肤清洁工作,皮肤就会过度老化,而皮肤过度老化是导致出现老年斑的一个主要原因。

  所以每天要两次清洗面部,并坚持每天洗澡。能够将皮肤上的代谢产物清洗掉,防止皮肤过早老化。

  3、合理营养

  饮食中应适当增加一些乳制品、豆制品、鱼肉、瘦肉、蛋类、猪皮,以及银耳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这些蛋白质中含有较多的胶原蛋白等成分,可以为皮肤提供较多的营养物质,能够预防皮肤过度老化,达到预防出现老年斑的作用。另外,还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的蔬菜和水果。

  4、积极为皮肤补水

  即使是老年人群,每天也应该注意为皮肤补充水分。在每天早晚洗脸之后,要适当使用一些保湿水、保湿乳液、保湿霜,或者是一些精华水对皮肤进行保湿。既可以为皮肤补水,防止过度干燥,还可以延缓皮肤的老化速度。

  5、做好防护

  外出的时候,最好配戴上口罩,防止面部皮肤过度接触空气中的一些污染物,延缓皮肤的老化速度。而且要注意做好室内卫生工作,每天开窗透气并积极打扫室内,不可以让室内出现炒菜油烟及香烟烟雾,这些刺激性气体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损伤。

  总而言之,导致出现老年斑的原因,除了与年龄因素有关以外,与没有做好日常各方面护理工作有关。所以想要预防老年斑的出现,必须牢记以上5点,而且要避免出现抽烟、喝酒、熬夜的行为。

  对于已经长出老年斑的人群来说,不要自行胡乱使用任何药物,应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激光、手术或药物的方法进行去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