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50岁后想要健康长寿 每天坚持“五个一”

www.creaders.net | 2022-03-29 22:22:19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俗话说“五十而知天命”,50岁也是一个身体健康的“养生黄金期”。同时,50岁以后,人们身体各种潜伏的疾病便逐渐爆发出来,故也被称为“危险年龄期”。

50岁后想要健康长寿 每天坚持“五个一”

  那么,50岁后应该如何保养身体呢?50岁后能吃这3种“苦”的人,晚年或许会更健康,想要健康长寿,每天坚持五个一。

  50岁后能吃这3种“苦” 晚年或许会更健康

  1、用脑之苦

  50岁后,记忆力和视力都明显下降。于是,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动脑了,看书读报也感觉很辛苦。久之,大脑的惰性会使脑细胞衰老的速度加快,年纪大了之后,患上神经系统疾病的老人就增多了。

  因此,平时要经常动脑思考,接触时事、新闻知识,不但能满足精神食粮,也维持了大脑的健康。

  2、饭菜之苦

  年龄增长后,味蕾会越来越不敏感。很多人在做菜时,有意的多加油,多放盐,或多放点肉,认为这样才好吃。殊不知,高油、高盐、高脂肪的饮食结果,会为健康埋下隐患,导致血脂升高、血压升高、肥胖等问题。

  3、锻练之苦

  习惯锻练的人和不锻练的人,身体素质就是不同。真正健康硬朗的人,经常有意识锻练,不论天气冷热,都会克服各种自然之苦,让身体活动起来。我们的身体就像机器,日久不用的话会慢慢锈住,而适当的锻练会使晚年身体更加健康。

  每天坚持5个一 健康长寿

  1、一份地中海饮食

  “地中海式饮食”是指有利健康,简单、清淡和富含营养的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豆类、海鲜、坚果类食物;其次才是谷类,且烹调时要以植物油(含多不饱合脂肪酸)来代替动物油(含饱合脂肪酸)。

  2、一个小动作

  《黄帝内经》记载,骨正筋柔,气血自流,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日常勤做拉筋的动作,是一种简单易学的保健锻练方式,能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柔韧性,促进身心健康。

  3、一份好心情

  中医认为人的情绪不好也会导致疾病,所谓“大怒伤肝”、“忧思伤脾”、“思则气结”等就是指情绪的重要性。

  生活中经常笑一笑,能有效锻练肺部,肺部健康了,身体自然就健康。在生活中经常笑一笑是很好的选择,这也是科学家发现长寿老人们的共同点。

  4、一杯养生茶

  饮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养生的体现。

  《本草纲目》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可见日常饮茶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刺玫菊茶是一种适合女人喝的茶:刺玫菊,性温,具疏肝理气、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运行。温养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抗抑郁、缓和情绪的作用。

  蒲谷丁根茶适合男人喝:蒲谷丁,就是我们常说的蒲公英、婆婆丁,泡水喝能保肝,清肝毒,预防肝损伤。和乳蓟的功能不相上下,最常用在需要去肝毒的病患身上,是许多预防C型肝炎中最重要的天然营养品。

  5、一项运动

  50岁以后,器官和身体状态都逐渐衰老,千万不要忘了运动。所谓“生命在于运动”,老年朋友们可以做一做适合自己的运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