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人到老年要避免发生这四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2-03-28 22:26:02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人,都会老的。人到老年,我们不怕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但是,却怕以下的这4件事。这4件事,是老年人最大的悲哀,要尽量避免。

人到老年要避免发生这四件事

  第一件:失去健康的身体

  人老了,如果能够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会活着十分轻松,十分快乐。健康的身体,既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没有障碍,同时,也能给自己的孩子免掉许多的麻烦和担忧。所以,人老了,一定要懂得多保养自己,不要去做不该做的事情,而是要懂得多保养自己,不要因为自己胡乱作为而生大病,而给他人增加负担。如果胡作非为,生病了,弄得鬼不像鬼的,是没有人同情的。

  第二件:一个支离破碎的家

  人老了,最怕自己无家可归,或者有家难归。人老了,子女都长大了,如果碰到公公婆婆和媳妇关系不好,那么,难免会产生矛盾。同时,如果因为彼此夫妻关系不好,那么,我们就会不想回家,那么,再好的家,也不像家了。所以一个家,即使装修得再好,布置得再漂亮,如果没有人气,那么,这样家,还不如“狗窝”。人老了,拥有一个温暖的家,非常重要。

  第三件:避免活得越来越落魄

  人一生中,活着风光一点,色彩丰富一点,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所以,年轻的时候,我们为了生活,四处奔波,为了理想,不怕风吹雨打。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过上风光的日子,有的人,会在年轻的时候,遇到挫折和打击,从而陷入落魄的日子中。但是年轻的时候,落魄和落难,都是我们生命中的某个转捩点,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种阅历,靠着我们的努力奋斗和年轻旺气,我们总会走出来的。

  但是,如果一个人到老年,依然遇到了落魄的事情,那么,我们就会过得人不像人的日子。因为人老了,没有精力,没有体力,也没有机遇,一旦落魄了,我们就很难以爬起,从而过着人不像人的日子,十分可怜,十分可悲。所以,人老了,这样的挫折,我们要尽量避免。

  第四件:独孤无友

  人老了,除了害怕以上三件悲哀的事情之外,其实,最怕的,还是孤独。有的人,进入老年状态,就变得非常的封闭。他们变得封闭,是因为身边朋友的一个个离去,或者因为自己熟悉的人一个个不在了。于是,他们就会变得自我封闭,陷在自己想像的心灵世界里,独孤求败,变得找不到朋友的了。人老了,如果没有朋友,则是非常悲哀的事情,它会让自己变得孤独,变得消沉,变得不喜欢和外界外来。

  而这样的老年生活,是悲哀的,是孤独的,是凄凉的,也是子女都不愿见的,因为子女不但要拚搏他们事业又要腾出时间来照顾你。所以,人老了,要多和身边的人交往,多结交一些老年朋友,才能更好地度过老年的光阴。

  人生,都有终点,在我们有限的时间里,珍爱身边人,避免以上的事情,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祝:所有人,在变老的日子里能拥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老年的生活中都能过着幸福,快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9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10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