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很多人蛋白质吃不足 这样吃才能增肌减脂

www.creaders.net | 2022-03-28 16:03: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增肌减脂是现在的流行趋势,但要摄取多少蛋白质才有助增长肌肉呢?每日蛋白质的摄取量,过多、过少都不好,只是多数人都吃不到足够增肌的份量。

很多人蛋白质吃不足 这样吃才能增肌减脂

  增肌减脂要吃多少蛋白质?每餐2掌心

  据专家建议,一般人的每日蛋白质摄取量,为每公斤体重1公克蛋白质。若是要增肌减脂的族群,则需要再多一点,为每天每公斤体重1.6克。

  专家表示,蛋白质若摄取不足,无法锻练出肌肉,只有摄取到足够水平,才有助增肌。但是,蛋白质摄取量也不是越多越好,超过每公斤体重1.6公克蛋白质,对增肌减脂不会加分,反而是浪费了。

  简单摄取足量蛋白质的方法:每餐蛋白质食物吃足2掌心大小,就可以达到每天每公斤体重1.6克的目标。

  “掌心”是指一个手掌去掉手指的掌心大小,加上同掌心厚度的份量。

  专家指出,“一般人的摄取量大概都不到这个值”。很多人听到要吃足2掌心的瘦肉,当下反应往往是吃不完。但如果吃足这个量,饱足感会很好。“增肌减脂有个秘诀,就是当你去吃很多好的食物时,其它垃圾食物就吃不太下,整体热量摄取自然降低”。

  哪种蛋白质来源较好?增肌首要注重蛋白质总量

  天然食物的蛋白质来源,可分为动物性蛋白质、植物性蛋白质。

  动物性蛋白质:蛋白质由氨基酸组成,动物性蛋白质包含所有必需氨基酸,是完整的蛋白质。因此,动物性蛋白质能提供完整的营养素,且人体的吸收、利用率都很好,又称为优质蛋白。

  增肌减脂的来源以蛋和瘦肉为主,例如鱼、鸡、牛腱等脂肪含量较低的肉。

  植物性蛋白质:这类蛋白质多会缺乏某些必需氨基酸,且吸收利用率也较差一些。

  富含蛋白质的植物性食物有豆浆、豆腐、豆干、豌豆、鹰嘴豆、黑豆等。

  专家表示,这并不代表都吃动物性蛋白质一定比较好,每日的蛋白质来源有一部分包含肉类就足够。

  因为补充蛋白质有2重点:

  1. 蛋白质总量最重要

  无论是吃肉或豆腐,只要一整天的摄入量达到每公斤体重1.6克的蛋白质即可。

  但是,若是吃植物性的蛋白质食物,就要吃到超过2掌心的量,才可能摄取到足够的蛋白质。例如,同样2掌心大小的豆腐,里面的蛋白质含量可能不到肉类的二分之一,甚至更少。

  全素者可能每餐要吃到3掌心,甚至4掌心的份量。因为要求量很大,所以大多数的全素食者,有蛋白质摄取不足的问题。

  2. 动物性蛋白占饮食一部分即可

  若非全素食者,一般人吃少量的动物性蛋白,就可以补充到完整的氨基酸。剩下的以植物性蛋白来补充即可。

  奶、蛋都不吃的全素者,建议额外服用营养补充品,避免营养缺乏,例如:豌豆蛋白、大豆蛋白。采奶蛋素的人,推荐补充乳清蛋白,后者是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来源。

  蛋白质摄取过多会伤肾?有慢性病史要留意

  蛋白质在增肌减脂里是最重要的营养素,但要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和蛋豆鱼肉都适当摄取。不能餐餐只吃鸡胸肉,或是吃进大量的肉类,同时又补充过多的高浓度蛋白粉。

  专家指出,蛋白质摄取量达到每天每公斤体重1.6克就足够,不建议再吃更多。虽然有项研究针对每天每公斤体重摄取4.4公克的蛋白质对肾的影响,结果连续吃1~2个月,肾功能并没有出状况。但这不代表蛋白质吃越多越好,补充太多对增肌也没有帮助。

  另外,有些人长期大量摄取蛋白质,健康检查的血检结果,发现肾功能下降。专家对此解释,这种肾功能指标下降,可能是假性的。常见评估肾功能指标是肌酸酐,正常的肾脏能排泄掉肌酸酐;健康检查时发现肌酸酐高,会怀疑是肾脏排泄有问题。然而,蛋白质摄取量高,血液中的肌酸酐自然会上升,不代表肾功能受到损伤。要进一步确认,就需要验尿,做更详细的检查。

  事实上,若不是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糖尿病和肾脏病等慢性病史者,一般肾脏健康的人从自然原型食物来源,例如蛋、豆浆、鸡胸肉、瘦肉来摄取蛋白质,并不容易吃过量,也不会造成肾脏出状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9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10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