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长期染发真的会致癌?多久染一次比较好?

www.creaders.net | 2022-03-23 20:14:34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染发真的会致癌?多久染一次比较好?

  对于一些上了岁数的人群来说,头上会出现很多的白发,所以会采取定期染发将头发染黑,达到使自己更加年轻的作用。

  而对于一些比较年轻的人群来说,则喜欢将头发染成各种各样的颜色,能够彰显自己的个性。染发属于现代化妆手法,可以起到为形象加分的作用。

  但有很多人认为,染发属于一种危险行为,长期染发有着致癌性。那么,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癌症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而且过程也比较久,是由于在内源因素和外源因素共同作用之下形成的疾病。所以长期染发并不会直接导致患上癌症,但会增加患癌概率。

  另外,大部分人使用的染发剂为化学性染发剂,这种染发剂由各种化学成分组合而成,比如苯二胺。

  在永久性染发剂当中,苯二胺含量最高达到了7.5%,半永久性的染发剂当中,苯二胺的含量达到了5.5%。而即使是所谓的纯天然染发剂,苯二胺的含量也达到了0.5%。

  苯二胺是一种着色剂,是染发剂当中必须使用到的原料,但同时属于一种国际公认致癌物。一旦进入人体几乎难以被排出,会一直在体内各个器官当中存留。

  如果长期染发的话,就会导致器官中的致癌物过多,发生癌症的概率就会增加。尤其是乳腺癌、子宫癌、膀胱癌,以及脑癌的发病率会提高。

  那么,多久染一次发比较安全呢?

  从健康安全性来考虑,不染发最为安全。但对于因为工作要求,或其他因素不得不染发的人群来说,最好是一年染发一次,最多不要超过两次。

  否则,染发剂当中的苯二胺以及其他的重金属颗粒,会通过头皮进入人的血液循环当中,增加过敏以及患癌概率。

  安全染发该记住哪些事情?

  1、避免直接接触头皮

  染发的时候,一定不要让染发剂直接接触到头皮,染发剂靠近头皮1cm的距离即可。

  2、在头发上停留时间

  染发剂在头发上的停留时间,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应根据染发剂的说明使用。如果在头发上停留时间过久,染发剂成分会透过头皮进入血液循环系统。

  3、避免高温加热

  在染发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热,但一定要控制好加热温度。如果温度过高,不但会导致发质受到影响,还会加速头皮对于这些化学物质的吸收。

  4、彻底清洗掉染发剂

  当头发上色之后,一定要快速将头发上残留的染发剂彻底清洗干净。如果没有清洗干净,会长期在头皮和头发上停留,对身体产生的危害比较大。

  总而言之,长期染发不会直接导致患上癌症,但会提高患癌风险,尤其是子宫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会相对提高,所以任何人群都不可以出现频繁且长期染发的行为。

  如果不得不染发的话,那么每年染发一次即可,最多不可超过两次。而且在染发时,还应该牢记以上4点。

  另外,如果属于未成年人、过敏体质、孕妇、哺乳期女性,或患有一些慢性疾病的话,那么一定不要染发,否则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危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9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10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