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专家:这几种油对健康最为不利

www.creaders.net | 2022-03-21 16:00: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植物为人们所喜爱,但植物油就未必那么“亲人类”了。专家,一些常见植物油甚至很不利于健康,在烹饪时,要注意避免使用。

专家:这几种油对健康最为不利

 特级初榨橄榄油已经深得人心

  福克斯新闻刊文表示,慢性低度炎症是西方社会许多常见疾病的根本原因。专家说,这种炎症部分是Omega-3和Omega-6脂肪酸不平衡的结果。

  Balance One Supplements公司注册营养师特里斯塔‧贝斯特(Trista Best)说,“两者都是必需的脂肪酸,但是当Omega-6的数量超过Omega-3时,Omega-6便具有了高度致炎性。”

  ASYSTEM公司注册营养师和配方总监杰伊‧考文(Jay Cowin)呼应了这一说法。他指出,“在购买食用油时,重要的是要知道和理解我们的饮食中需要Omega-3和Omega-6脂肪平衡”,否则,将会造成系统失衡。

  专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营养丰富的橄榄油。研究表明它可以减少疾病风险,甚至能让人延年益寿。事实上,橄榄油是对心脏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并且富含抗氧化剂和维生素。

  相反地,专家建议将下面这五种食用油从你的菜谱中剔除:

  玉米油

  玉米油相对便宜,而且烟点很高,所有很多人用其来煎炸食物。然而,贝斯特说,玉米油尤其能造成Omega-3和Omega-6脂肪酸摄入不平衡的问题。

  “玉米油有57%的Omega-6和29%的Omega-3脂肪酸。”他解释说。

  考文也指出,玉米油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健康。

  “它富含Omega-6等多不饱和脂肪酸,这可能导致炎症和肝脏损伤。”他说,大豆油也是应该慎用的食用油。

  虽然科学界的共识表明大豆本质上是有益的,但大豆油是应该慎用的食用油。(Shutterstock)

  “像许多植物油一样,大豆油是高度精炼的。这意味着它经历了一个广泛的过程,涉及许多化学品。”考文说,在这过程中大豆油更容易被氧化。而当我们体内有大量的氧化化合物时,就会导致心脏病、2型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等多种疾病。

  葵花籽油

  向日葵很美,葵花籽也是很多人的最爱,但葵花籽油却不被专家看好。(Shutterstock)

  基于与受到排斥的玉米油类似的原因,葵花籽油也不被业界看好。2017年《保健》杂志的一项研究表明,含有高水平Omega-6脂肪酸的葵花籽油“可能导致健康问题,如心脏病和癌症”。

  而《危险材料杂志》及《毒理学化学研究》在同一年的另外两项研究发现,造成葵花籽油或不健康的另一个原因是,与其它植物基食用油相比,它在受热时产生的醛更多。醛实际上是有毒物质,容易使人受到多种健康风险的影响。

  椰子油

  一直以来,椰子油都笼罩着一个健康光环围。然而,专家认为,这种植物油可能并非人们炒作的那样。

  “椰子油含有丰富的中链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对身体来说更难转化为储存脂类。”个人健身教练及营养师迈克尔‧加里科(Michael Garrico)说。

  “根据2020年1月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椰子油可能增强你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这对你的心脏来说是个坏消息。”这位totalshape.com创始人说。

  部分氢化油

  氢化油通常出现在加工类食品中。美国心脏协会(AHA)警告说,这是人类饮食中有害的反式脂肪主要来源。

  反式脂肪主要来自以氢化植物油为材料或用氢化植物油烹调的煎炸和烘培食品,例如蛋糕、饼乾和馅饼、起酥、微波炉爆米花、冷冻匹萨、炸薯条、炸鸡、不含奶的咖啡奶精及人造黄油棒等等。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反式脂肪会提高对人体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而降低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棕榈油

  棕榈油也被专家排除在首选食用油清单外。

  “根据研究,棕榈油的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数量几乎相等。”加里科说,这种植物油不应该成为首选还涉及“道德问题”,即雨林保护问题。

  一般认为不饱和脂肪是必须摄取的,饱和脂肪并非如此。一般认为饮食中比例较高的饱和脂肪酸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中风风险。但这个说法受到某些专家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