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注意:肝癌的症状常被误以为是太累

www.creaders.net | 2022-03-17 20:46:58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肝癌的症状常被误以为是太累

为何肝癌通常一发现就是晚期?医生介绍,肝脏代谢功能强大,正常人只需1/3的肝脏就能维持日常所需,且肝内没有痛觉神经,因此肝癌早期往往无症状。进一步恶化后,才会有乏力、食欲下降、恶心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常被误认为是劳累、压力大。等出现黄疸、肝腹水时,其实已到了中晚期。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脏器,它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我们吃进去的食物、药物、呼吸进去的各种有毒气体、以及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宿便,都要先通过门静脉收集,然后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可以说,如果肝功能不好,那么整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肝癌早期都会发出这些信号!

症状一:没理由地感到疲倦乏力

在肝癌的早期症状中,患者最先也是最容易感觉到的就是身体疲倦,与其它因素导致的劳累不同,肝癌引起的疲倦乏力,是即使患者躺下来长时间休息也无法消除。

疲乏的主要原因在于癌细胞损坏了肝脏的存储功能,身体的燃料供应减少,另一方面,是由于肿瘤不断扩张会造成消化功能出现紊乱,营养吸收障碍,导致能力不足。

症状二:消化道症状

有数据显示,有37%的肝癌患者在患病初期会出现消化道疾病症状,被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食欲下降、饭后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等是肝癌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

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国内外均有报道,发生率较高,易被误认为慢性肠炎。

症状三:发热

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中低度发热现象,尤其是在夏天,在37.5-38.5摄氏度,一般持续3-5天。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此外,肿瘤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并感染,亦可出现发热。

症状四:胸闷咳嗽

由于肝脏与膈肌、胸膜毗邻,紧邻膈肌的肝癌可早期侵犯胸膜,出现反复性久治难愈的咳嗽,或者胸闷现象,对这两种症状大家不可忽视。

症状五:肝区疼痛

正常来讲,出现肝区疼痛属于肝癌的中晚期,但也有早期患者由于疼痛被检查发现,肝区疼痛一般位于右肋部或剑突下,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

此外,疼痛可因肿瘤生长的部位不同而有所变化,位于左叶的肿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于右叶的肿瘤,疼痛在右边肋部;肿瘤累及横隔时,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误认为肩关节炎;肿瘤位于右叶后段时,有时可引起腰痛;肿瘤位于肝实质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

怎样让肝更健康?

1、情绪平和

其实肝脏的要求很低,只要你快乐就是对它最大的帮助,肝脏有疏泄的功能,喜欢快乐,讨厌抑郁。只要人一生气,肝气就会堵住,结果就是气血不畅,郁而成疾。你生一次气,郁闷一阵子,对肝脏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所以没事就没心没肺的笑笑吧,让肝气更顺畅。

2、少熬夜

肝脏特别害怕晚上迟睡觉,在晚上11:00后得不到休息,就意味着它还得加班加点的工作,多么苦逼的一个器官呀!没事早点休息吧,宁可早点起床,也不要晚上熬夜太厉害。23:00-1:00就是肝胆自我修复的时间段,此时能进入深度睡眠,是非常养人的。

3、垃圾食品要少吃

垃圾食品含有的添加剂非常多,而且都不容易分解,有专家研究过,吃一碗泡面,肝脏要解毒33天!你让嘴巴满足了,却深深的伤害了肝脏,它得加班多长时间才能把这些毒素全部分解出去呐,人们呀,你还好意思乱吃海吃么!!

4、多闭目养神

中医有云:肝开窍于目。我们用眼过度也会伤害到肝脏,特别是整天盯着电脑、手机、电视,不仅对眼睛的伤害很大,肝脏也会抗议。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电脑、手机、玩游戏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从而引起诸多问题。所以,缩短眼睛的工作时间,多闭目养神也是一种养肝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9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10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