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健康世界 > 正文  

心源性猝死有5个导火索 现在远离或许还来得及

www.creaders.net | 2022-03-17 20:42:30  治郎医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心源性猝死有5个导火索 现在远离或许还来得及

  想必大家应该都在各种影视剧或新闻中听说过一个词:猝死!

  所谓猝死,指的并不是意外死亡,而是指自然发生、出乎意料的因疾病在短时间内离世。

  也就是说,平时看起来较为健康或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患者,在短时间内病情迅速发展,导致患者非创伤性死亡。按照世卫组织规定来看,发病后6小时死亡的患者,即可认定为猝死。

  就目前临床掌握的资料来看,猝死分为心脏性和非心脏性两大类,其中因心脏原因突然死亡的患者,占据了全部猝死患者的80%左右,这种心脏性的猝死,在临床也被称为心源性猝死。

  以下五个坏习惯,就是心源性猝死的导火索,现在远离或许还来得及:

  1、过劳

  根据相关的研究调查显示,中国有近80%的白领都处于身体过度疲惫的状态,也就是大脑和身体都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甚至是有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等问题。

  而慢性疲劳应激反应,既是中青年人群早发冠心病的因素,也是青中年人群出现心源性猝死的重要诱因。在所有心源性猝死的案例中,这种因素占据了65~80%左右;

  2、大量吸烟

  中国就是世界烟草生产和消费大国,在中国15岁以上的人群中,吸烟率达到了26.6%左右。而香烟,不单单是致人成瘾的消费品、一类致癌物质,同时它还是损伤心脑血管健康的凶手。

  有相关的研究调查显示,每天吸烟超过20支以上的人,冠心病出现率是不吸烟人群的3.5倍。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会造成动脉内皮组织损伤、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问题出现,继而增加了心血管病疾病突发的可能性;

  3、长期酗酒

  很多人对酒精造成的身体伤害,都停留在了消化道、肝脏等方面。殊不知,酒精也是促发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的凶手之一。每天摄入酒精量超过了50克以上的患者,出现心梗的危险性就会大幅度增加。

  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酒精会扰乱体内脂质代谢,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心脏泵血负担加大,同时,酒精还会促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多个问题,最终造成了心梗的突发;

  4、暴饮暴食

  如果原本就已经出现了基础病,特别是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长期暴饮暴食可能会造成心梗的突发。因为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食物,肠胃消化负担不仅会增加,同时患者腹压升高,会促使血压进一步增长。

  不但如此,身体内的血液大部分都会流向肠胃消化食物,这既增加了心脏的泵血负担,又造成了脑组织和心肌缺血氧,在严重情况下,心梗可能就会突然发作;

  5、情绪控制不当

  在中国临床上,有很多心梗患者突然发病,都是在一次情绪剧烈波动之后。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人在极度悲伤、愤怒的情况下,会促使血压进一步升高、心脏泵血负担突然增加,心肌缺乏血氧供给。

  而且,在血管痉挛收缩的情况下,动脉壁上不稳定斑块可能会脱落形成血栓,最终就造成了心梗的突发。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心脑血管病看似突然发作,但它的形成却并非一朝一夕之间,其就是建立在了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出现的突发病。

  而想要预防该疾病,大家能做的就是远离日常不良习惯、出现三高疾病后积极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